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疤痕美容修复 重在创新技术

2008.01.15 出处:成都商报 作者:佚名

疤痕美容修复 重在创新技术
 
    很多人或多或少总有一点疤痕的遗憾。隐蔽者,隐而不宣;显露者,苦难回避。它影响美观,影响心情,也许还影响一个人的前程,或影响一个人婚姻与幸福。疤痕治疗或手术方法诸多,而达至“美观、美容、美丽”改善者甚少。到底哪种祛疤方式才算科学?怎样才是“疤痕美容修复”呢?

    整形外科或修复重建外科解决严重疤痕畸形或疤痕功能障碍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而遗留疤痕的“美观、美容、美丽”问题依然突出。使有碍美容的疤痕达到无碍美容的修复———这就是皮肤疤痕美容修复的精髓。

    疤痕美容修复技术强调有效医疗美容技术的整合、创新和灵活应用。这项技术并非一句“整合”了得,而是医疗机构要拥有充分的设备硬件,美容医生更要有精深的理论水平和娴熟的技术能力。比如红色素激光、黑色素激光、IPL强光、ER激光、PIXEL像素激光等的针对性应用,现代美容皮肤外科学的精细皮肤外科手术技巧等等。药物的应用不可忽视,这得力于现代皮肤损伤修复理论和色素修复理论的建立和应用。

    不仅如此,过去“疤痕(外伤)应半年至一年稳定后开始治疗”的说法应该得到纠正。华美在国内首先提出了一个观点,那就是“最好的疤痕(外伤)修复时间要从受伤之时开始”。

    疤痕的不同时期要有不同的治疗,每一时期都很重要,这样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这就是著名疤痕美容修复专家郑荃提出的“限时治疗”理论。疤痕治疗过程中需根据肤质特点和肌肤生长周期等情况,对每一个阶段都进行严格的时间规定,每个阶段都需采用恰当的方式治疗,同时在每阶段的药量酌情增加或者减少,设备施治的有效分配,都应有严格的要求。

    设备与技术、手术与技巧、药物与调配、修复与护理等的合理组合及灵活应用绝非一件容易的事,它需要时间和经验来积累。这样才能够达到没有美容障碍,与无创伤肌肤一样,不易被发现。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