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行业人才报告

2008.01.15 出处:广州视窗 作者:佚名

美容行业人才报告
 
    今年的元旦比往年都来得热闹。眼瞅着2008年的脚步声越来越近,节日的氛围也越来越浓。伴随着心跳,全民洋溢着一股莫名的兴奋。2008年对每一个人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新的一年,人们往往喜欢从“头”做起。中华英才网职业顾问预测:尽管国内CPI超过警戒线并伴随温和通胀,但由于国家严格的宏调措施,不会打击人们的消费热情。2008年黄金周虽然减了一个,但小节日不断,由此可以预见,2008年的个人消费特别是“脸面消费”将会呈现持续快速增长的趋势。与之相关,美容美发行业的人才需求也将大大增加。

    以中华英才网职位搜索结果为例,近50天内发布的职位需求如下:

    美容美发行业职业范围主要:美容师、美容顾问、美容讲师、店员、营销总监等。美容师职位要求:女性,20-30岁,身材均称,喜爱美容行业,有亲和力,有较强的沟通及表达能力,有销售及美容经验。

    职务描述:负责给客户做美容美体护理,推荐公司产品,促成销售,维护跟踪顾客。

    中华英才网据招聘企业了解,美容业中20—30岁的从业者比例高达95.40%,这个数据强有力地表明,美容业是吸纳新生劳动力就业潜力巨大的市场。

    人才是美容产业发展的核心要素;年关将近,全球美容人才存在大量缺口;然而,正是由于这个行业的飞速发展,也同时存在着很多问题。管理人员素质普遍不高,缺乏完美的管理措施;从业人员技能水平普遍较低,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跟不上社会需求等等,都是该行业所面临的问题。在一些普通的美容美发店,很多员工只是经过几天简短的培训就匆匆上岗,真正称得上优秀的美容师少之又少。据了解,在我国美容美发业的发展早期,大部分从业人员都是因为无法升学或得不到更好工作而从事美容美发业的。不过从发展前景来看,美容行业已经是不少高素质人才涌入的一个行业,而在不久的将来,它必定会成为一个吸引大量高学历人才进入的市场;美容界人士的身价也不继攀升。

    广东美容美发师需要等待个人的专业技术经过考核和验证后,可自选薪资待遇,底薪在600元—1800元不等,也同样要与员工业绩挂钩,包括业绩奖、工作奖、产品销售等提成奖。有些美容美发店也有各自特色的薪酬制度,按每个顾客消费额的27%-30%提成。据中华英才网统计数据,广州市业绩比较好的美发师月薪可以达到七八千元,甚至上万。

    据了解,美容师的收入也会受到节日的影响,在假期来临之际,越来越多的人走进美容美发院,对自己进行“增色”,希望从“新”开始。对美容师、美发师而言,这是“累并快乐着”的时期。由于大多数美容美发机构人员的工资是与工作量挂钩的,“清明节、端午节、五一劳动节、中秋节”等,2008年的三天小假期间业务量增加,美容美发人员的当月工资也有可观的增长。

    在发达国家,美容行业在社会中的地位很高,收入水平相对也较高,是一个非常令人向往的职业。这种现象必然也是国内美容行业发展的趋势,由于近年来人们对美容的关注和要求有所提高,美容行业进入了淘汰阶段,人才也进入一个整合阶段,所以高学历人才进入美容行业、从业人员提高自身素质是大势所趋;专业化、国际化的美容人才将涌现,行业人才的整体素质肯定能得到提高。

    近期,不少美容行业已成为中国继房地产、汽车、旅游、电子通讯之后的第五大消费热点。随着美容行业的猛迅发展,国家为美容行业制定的政策、法规和行业标准,为美容行业提高综合素质参与国际竞争创造了条件。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