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东顺德美容美发业强势崛起

2008.02.25 出处:珠江商报 作者:makro

广东顺德美容美发业强势崛起
 
    美容业面临新商机春节前半个月,容桂美发行业迎来了消费高峰期。秀域发型沙龙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前这段时间店里平均每天有60多人,每人平均消费达到60多元”。

    美发行业大店的规模一般在300~400平方米,小店的规模在60~70平方米。容桂规模大的美发店多分布在容奇大道、凤翔南路、桂洲大道几个人流量密集的区域。金辉煌发型设计店、创剪廊专业发型设计、秀域发型沙龙等理发店颇受年轻人的欢迎。

    “美发行业卖的是技术和服务,一般发型师做一个发型可以拿30%左右的提成,良好的服务也是吸引顾客的关键,所以我们对技术和服务的要求特别高。”秀域发型沙龙负责人说,除此之外,美发店的装修对吸引顾客也显得很重要。

    虽然容桂大大小小的理发店数量繁多,但人们用于美发的消费却并不高。秀域发型沙龙发型师廖东从事美发行业已有6年,他认为,与广州、深圳等地的美发消费水平相比,容桂还处于非常低的水平,目前容桂美发的定位在30元左右,比起东莞一些镇街来,也落后了一大截。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提高,对自身的形象也越来越注重,目前理发从单纯的剪发如今已成为理发、饰发、护发三大服务系列,美发行业无论从内涵还是外延都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容桂人的消费讲求实际,用于美发的投资势必不会太高,随着人们观念的改变,美发行业将凶恶新一轮的商机。

    和美发行业类似,容桂的美容店也非常多,它们多集中在容奇大道和文海路,宝娜等知名美容机构都在容桂设点开店。去年,修身堂国际纤体美容会所把顺德旗舰店定在了容桂。

    美容行业上升空间巨大但和美发行业面临的情况不一样,容桂美容行业的潜力还远远没有发掘出来。修身堂主攻减肥,设点容桂以来,经营业绩也很突出。去年同期,修身堂还在东莞厚街开设了一家旗舰店。和厚街这家店相比,容桂店的经营情况就差了不少。修身堂顺德旗舰店店长郭丽萍认为,“容桂人的消费很注重实际,和大城市相比,消费观念显得有点落后,即使和东莞的厚街相比,都是有差距的”。

    很多美容店老板还表示,目前容桂的美容店还不规范,每个店各做各的,一些小的美容店还采取“打游击”的办法,比如有一些美容店做出减肥承诺,五六年身材不变形,但这些美容机构只做1~2年就换一个地方,使顾客蒙受很大的损失,而且对整个美容行业的声誉影响很大。

    “美容行业要吸引顾客靠的是技术”,郭丽萍认为,只要做出技术、效果才能做得稳。她认为,目前广州、番禺等地都有美容行业协会,容桂可以通过几个大的美容机构牵头,把小的美容机构号召起来,组成一个行业协会,对整个美容行业进行规范,这样对于美容行业的发展无疑大有好处。

    此外,一些业内人士也表示,近几年来,容桂美容美发等行业投诉逐渐增多,多数美容美发店等服务性企业准入门槛低,从业人员良莠不齐,有关行业标准亟须建立。一方面,要对准入条件进行规范,如店面大小、专业技术人员的数量及必备条件、收费规定及等级标准等,同时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招聘与管理,实行持证上岗制度等。另一方面,消费者可以书面形式与美发店约定双方的权利与义务,明确服务标准与内容等。这样,才能有效减少此类消费纠纷。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