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3.15维权报道:美容机构消费“陷阱”多

2008.03.03 出处:红网 作者:佚名

 
    近日来,红网《百姓呼声》栏目联手潇湘晨报推出“今年3·15,请你告诉我”联合监督维权大行动后,不少网友在红网发帖讲述自己遭遇的消费委屈和“花钱买罪受”的经历。

    其中,以美容机构设置消费陷阱欺诈消费者的投诉居多。

    为此,长沙工商局12315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一旦遭遇美容消费陷阱,应及时向工商部门投诉。

    虚假广告夸大宣传

    家住长沙芙蓉区火星镇的张阿姨,是社区文娱活动的积极分子,但一直为头上渐渐多起来的白发而苦恼。后来看了电视上的广告,便花了198元在嘟嘟塑身美容机构购买了一套“歌秀一洗黑”的产品。

    该产品在广告中称,“给我5分钟,给你黑头发”,并承诺无效果可退货。张阿姨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使用后,头发依然是“黑是黑,白是白”。于是,张阿姨要求退货,但遭到拒绝,“我这才知道上了虚假广告的当!”

    该美容机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广告中的宣传只不过是采用了最佳语言,“一次洗不黑,那就多洗几次嘛,多洗几次就会黑的。”

    “三无”产品存隐患

    今年1月,长沙网友“筱溪”在芙蓉北路一家减肥美容院办理2000元的美容卡做面部护理。据她在帖中称,前两次护理效果比较好,但后几次面部出现严重的过敏现象。

    在一次脸部护理完毕后,该网友发现该美容院用的化妆品竟然是“三无”产品,并不是前两次护理用的产品。而该店另一消费者王女士办理了一张美容卡,做了一段时间后,同样出现了脸部红肿现象。但美容院对称,化妆品过敏因人体质而异,他们的产品并不存在质量问题。

    后经医院检查,医生认定是护理用品含有激素量过高造成的,长期使用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危害。

    办卡容易退卡难

    而另一女网友在美容院消费的经历更是一波三折。邵阳网友“飘飘”在市内一家美容院办了一张价值4000元的美容卡,享受5折优惠。一段时间的后,她感觉护理效果并不理想,便产生了退卡的念头。然而,她的要求被美容院坚决地拒绝了。

    后来该美容院破产,她被转到另一家美容院接受服务,但新的美容院却不能按原卡约定提供优惠。此时,她卡内还有2800多元的余额,想办理退费,同样被告知不行。这一家美容院同样因为经营不善,在一夜之间突然消失,原本可以带来美丽的美容卡却变成了一张废纸。

    律师:美容业亟需规范管理

    对于网友反映的种种美容陷阱,红网联动律师、湖南人和人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炎辉认为,由于美容业是个自行发展的产业,目前还没有一个强有力的机构进行规范管理。

    李律师称,除经营者充分“利用”了爱美人士自身对美容的需要及从众心理以外,美容业行规不健全、从业人员素质较低、产业间不正当竞争、价格体系不透明等都给经营者有很多空子可钻。

    “消费者遭遇消费陷阱或因美容引起身体不适,一定要收集好相关证据,及时向工商部门投诉举报,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李律师说。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