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北京美容行业的人一月赚多少钱?

2008.10.30 出处:中国国际美容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spring

同事之间,工资这个话题一直就是一个禁忌。但是,你却不会介意与一个从未谋面的网友分享你工资条上的秘密。正是这种微妙的心态,促成了如今一股上网“晒工资”的潮流。

相对而言,“晒工资”的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带来工资的透明化,有利于竞争和就业选择。现在的社会是竞争的社会,工资在某种程度上说,显现出各自在职场中的竞争力和被认可度,激励大家的进取。晒晒工资,也可以为今后跳槽提供些依据,利于大家更好地面对自己现在的职业和未来规划。现在,我们就来看看全国各大城市美容行业从业者们的工资条,第一站就从首都北京开始。

北京,作为中国的心脏,大家在潜意识里面都会觉得此宝地机会大、收入高,就是这种心态造就了“北漂”一族的壮大。而真实的北京又是怎样?本期我们就深入北京的美容行业,深度解读我们的北京同行们的工资福利情况,给你带来最直观的北京美容业。

美容师篇

曲娜 丽湾SPA美容师

年龄:22岁

入行时间:5年

工资状况:3000左右,公司提供保险等福利

作期望:当店长

我刚入行的时候,800左右,现在能拿到3000多。美容美体师的收入和自己的客人的多少有关。有些客人非常挑剔,点名要我给做护理,那么我就会比其他的收入高。通常,独立管理整个店的店长,负责日常管理和销售管理,待遇每个月在4000左右,公司提供好的福利和保险待遇。

张青 凯娜SPA美容师

年龄:25岁

入行时间:刚入行

工资状况:2000左右,自己上保险

工作期望:工资3000

我现在的收入是500元加提成(做一个脸提成百分之十,做一个身体提成百分之十五。)这个行业都是老板管吃管住,否则的确不够生活。有1-2年经验的美容师大都是1000-1500+提成。北京普遍的大致在2000左右。

发型师篇

李学敏 审美造型发型师

年龄:38岁

入行时间:18年

工资状况:5000左右,不太关注保险等

工作期望:期望合伙店生意更好

刚入行时候当学徒,500左右。现在能拿到5000左右。在包吃包住的前提下,小工一般800,大工两2000起。不过小工给客人做头部按摩是有提成的,大工每做一个客人也有提成,并且大工如果推荐客人做比较贵的染发烫发等项目提成还会更多。

魏硕 凯娜时尚沙龙发型师主管

年龄:25岁

入行时间:6年

工资状况:5000以上

工作期望:期望工资8000

刚做学徒的时候,每个月只能拿到400—500元,上班时间很长,一般从8:30到凌晨1、2点。从学徒到发型师的时间,悟性高的一般半年就可以,有的需要1年。我自己半年后就转成发型师了。刚做发型师的时候,收入800元,那时候技术不成熟,急需学些新的技术上的东西,学习跟客户沟通交流,学习老师傅的经验。做1—2年后,收入1000—1200左右,这时候稍微自信一些了,开始主动去接触外面的东西,并有意识的去进修。3年至5年后,收入能到3000—4000之间,主要看美发店的档次了。我自己现在是4000加提成,一个月5000不成问题。

化妆造型师篇

辰辰 自由化妆师兼摄影师

年龄:保密

入行时间:5年

工资状况:1万左右,公司办理保险

工作期望:转型做摄影师

1000以下都不接,朋友价是1500。我在公司有三险,公司主要负责摄影。现在就是央视那边的活儿每次我叫助理过去做,最后一天我去办手续拿钱就行。刚做的时候有时候可能一个月没钱,因为没活儿。我没找到的老师带,那时挺惨的,就靠做央视的节目过活。是啊,干这行有个知名老师带着很快就出来,而且收入颇丰,好的就可能十几万吧。

云峰 云峰造型创始人、资深造型师

年龄:保密

入行时间:10年

工资状况:5万以上、自己负责保险

工作期望:没有限定,10万吧

其实1994年我就入行了,当时是做美发。1998年开始全面开始做化妆造型。刚做化妆师的时候基本是待业,基本没活儿,只有靠着做发型赚钱。后来随着认识的媒体、经纪人、节目导演和广告公司等的人多了,渐渐活儿就多了起来。靠着好的口碑,活儿多得忙不过来,于是我也找了助理,带了徒弟。一般入行2—3年,化妆师的收入在5000—1万,5年后是1万—3万,10年左右通常是5万以上。对我来说,收入不是最重要的。而是我希望以后创作出更多有云峰特点的作品出来,并得到更多业内外人士的认可。

美甲师篇

单杰 “进巍美甲”美甲师/经理

年龄:31岁

入行时间:2年多

工资状况:4000左右,公司买保险

工作期望:有更大的发展

之前我做美容做了6年之久,感觉没有发展空间了,于是就转到美甲这一块。刚入行的时候大约1000多。通常,入行1年之后美甲师就能拿到3000—4000元,一般3年后做到店长收入在3000—8000之间。具体就要看这个店的业绩了。通常从业经历越久,会员会更多,收入就越高。不过也有一些小店的美甲师虽然做了很多年,可是没有专业技术上的提升,收入也不会很高的。

张弦 “进巍美甲”学校美甲师老师

年龄:24岁

入行时间:3年

工资状况:3000左右,公司买保险

工作期望:有更大发展

2007年我在cctv4美甲超人大赛中做整体形象设计,作品曾在《时尚美甲》《美甲视界》《美容美发》等多个杂志上发表。因为喜欢美甲所以从事这一行,觉得美甲就是一种艺术的表现形式。我刚入行的待遇还可以,1500左右 ,现在是3000左右。

记者分析:通过采访,北京整个美容行业从业者的收入都有小幅提升,但是不大。同时,由于从业者大都是外地,所以保险意识不够,而且美容行业的老板在这方面也不够重视。相比较而言,男性从业者较多的化妆和发型这两个行业,要比女性从业者较多的美容师和美甲师的待遇普遍高一些。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