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宝洁PK联合利华 焦点转向洗发水

2008.11.0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spring

“我相信宝洁的美妆产品和家用产品将获得成功,即便是在如此一个经济动荡时期”,宝洁全球主席及首席执行官A.G.Lafley在本月中的一次投资者会议上表示,宝洁正在尽力省钱,但这不会影响公司在创新方面的投入。

宝洁公司近期的财报预告认为,公司在经济紧张时期的瘦身计划是卓有成效的。通过出售Folgers咖啡业务,宝洁在本月底公布的2009财年第一季度业绩将增加每股50美分的直接收入以及每股12美分的重组收益。

宝洁有意退出食品领域?

2007年,宝洁决定将重心集中在美容及健康护理产品等增长速度更快、利润率更高的业务上。今年6月,宝洁宣布将旗下的Folgers咖啡业务部门以价值约29.5亿美元的换股交易并入美国另一食品企业盛美家。分析普遍认为,宝洁此举是逐步退出食品行业的一个信号,下一步被剥离的可能是品客薯片及金霸王电池。

 对于这类猜测,宝洁公司传讯部门表示不会给予任何评价。但从财报中看,金霸王短期被剥离的可能性似乎不大,宠物护理及休闲食品未来最有可能先被处置。根据宝洁2008财年报告(统计自2007年7月1日至2008年6月30日),休闲食品、咖啡及宠物护理部门的销售贡献最为微小,仅占当年全部销量的6%及利润的4%.其中,品客薯片的销量较前一年几乎没有变化,目前在全球的市场占有率为10%,仍落后于百事公司的菲多利,后者牢牢占据着这一领域的霸主地位。而咖啡业务的销售增长则被宠物护理业务的下滑抵消,导致该部门总体销售与前一年持平。

竞争集中于美容洗护领域

财报显示,目前宝洁旗下拥有超过60个品牌,按照销售和利润贡献分为两大阵营。其中,年销售10亿美元以上的44个品牌贡献了公司年销售额的85%及利润的90%,这其中便包括金霸王电池。其余20个品牌的年销售贡献则在5亿至10亿美元之间,这些品牌中除了Folgers咖啡外,还包括部分已进入中国市场的品牌如品客薯片、舒肤佳、HugoBoss、SK-II、飘柔、伊卡璐。

宝洁退出食品领域也意味着其与老对手联合利华的竞争将更加集中到美容及洗护产品领域,特别是洗发水方面。联合利华2008年第二季度(统计自2008年4月1日至6月30日)财报显示,集团在亚非地区的增长创下新高,达到15.1%,其中中国地区增幅超过20%,为全球增长之冠,这主要受益于清扬洗发水的销售。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