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图文]徐恒春谈如何招聘美容师员工

2008.12.10 出处:网络 责任编辑:nicky

经营中的美容院无论大店,小店,老店,新店都有一个很伤脑筋的事情,缺少优秀的员工。所以,招聘就是美容院最头疼之一。

一个成熟,稳健,业绩好的美容院一定是有优秀的人才,也就是有生产力的美容师比较多。如何寻找优秀的美容师,就看老板平时是选人才?还是找人手?人才和人手虽有一字区别?结果却差之千里。

招聘注意事项:

招聘时老板先想好找什么人?我招聘的目的是什么?给自己几个理由。然后就按照流程来做招聘,择人定岗。

一般美容院招聘人员除了报纸打广告,就是网络广告,店门口贴招聘启事,熟人介绍,挖墙脚,去美容学校招等等!

比如在北京老板和美容师比较爱看的杂志是科技新生活,每周一期,定价只是五角钱,首页刊登大大的广告咨讯:三万美容岗位任您选。很吸引人的眼球,所以这个报纸就成了美容行业人的最爱,很多招聘广告都会在上面刊登。

但密密麻麻的广告豆腐块怎么才能凸显你的广告哪?和报社的人搞好关系,持续不断的打,要打就在如海的广告栏里前三排最佳。广告内容越简单越好,字要大,简洁,明确要注明:包吃住,因为很多找工作的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吃住问题。高薪一般会写2000---5000起。

还有一个方法就是通过店内的美容师介绍自己的同行或者朋友来店里工作,介绍一个来要给美容师奖金,大约200--300为宜。

还有一个百试百灵的方法就是在当地的报纸上寻找转让美容院的广告,只要上面没写:转店勿扰员工!你就可以打电话过去和老板商量要他们家美容师,可以适当的给到老板点费用。因为店不做了,美容师还是要工作的,一般和老板约好了去看,就提前一小时到店里和她们美容师聊天,比如,问她们店转了,你们有什么打算?一个月赚多少钱啊?喜不喜欢学习?想不想去到我们家有很好的学习氛围。可以选择她们店里最好看,满意的美容师。

打出广告就会有人来应聘,应聘时也要有流程,工作申请表,老板不要亲自面试,最好在店里挑选一个有亲和力的美容师或者主管来面试,先问,在填表格,对应聘者要嘘寒问暖,比如说:外面冷不冷啊?好不好找?怎么来的?以问的形式让应聘者回答:

在这行做多久了?
你的目标是什么?
为什么想做美容行业?
你希望和什么样的同事工作?
你对你的工资待遇有什么要求吗?
在你以前的店里你的职责是什么?
在以往的工作里最让你骄傲的是什么?
我们店学习的机会比较多,你愿意学习吗?
你从事这个行业有多久,你以往的经历是什么?
对新的岗位你有什么设想吗?你觉得你哪一项的技能需要提高?

多问一些开放性问题,基本就会了解她的想法和需求,负责招聘的员工就会说;我们这里的老板很注重学习,我们店也是学习型企业,个人成长空间很大,客人的质量也不错,虽然我们的底薪只有500元,但是我们每个月都会拿到2000---5000多的工资。底薪虽然少,但是还有奖金哪。优秀的美容师从不把底薪看的很重要,你说是吧?关键是把成长放在第一位。待遇还是不错,每个月有四天休息。如认同就可以安排去试手法。三天后老板看表格后在沟通,安排好师傅,合适她性格的岗位。

有了招聘流程老板即使不在也会招聘继续,然后筛选优秀人才。为什么要持续不断的招聘员工?每天都会有人来应聘,适当的给到美容师压力,让员工看看来应聘的人,会很自律,有很多需要工作的人,不适合的就可以开掉,开掉员工的时候要告诉员工为什么要开掉她。当老板要当的有姿态,不要让自己被美容师给拿住,动不动就会说你的店离了我能行吗?美容师一不高兴,你就紧张,整天担心美容师不干了,当初的梦想是开个店想上班就上班,想下班就下班,想做美容就做美容,想用谁做就用谁做?想想现在的你累与不累只有自己心里知道了!因为观念错了,想自己做美容,还不舍得用员工了,因为觉的心疼她,把美容师惯坏了。为什么不用美容师做美容,给你服务的时候可以沟通,手法也可以考核,流程还可以检查,发现问题,即时纠正,就会防患于未然!

一般我选择员工换工作太频繁的我不要,没有上进心的不要,只认钱忽视成长的不要,家里太有钱的不要,没有爱心的不要。对于刚来的美容师对她们最好的奖励就是“教育”!没有教育是不行的,所有业绩好的店都是培训最多的店,会议最多的店。投资大脑,收益多多!

根据自己店内和当地的情况来确定怎么招聘,招聘要持续不断,才会找到真正的“人才”,而不是着急找来的“人手”。

徐恒春简介-----专业减肥瘦身专家、高级营养师。国家劳动部认证高级营养师,形体设计师,个人体重控制策划师,荣获北京市:体重计划搭配方案形象奖,致力为各行业人士量身定做专属瘦身方案。)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