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工具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工具 > 正文

美容院工作规则

2008.12.24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link

(一)工作考勤

1. 员工上班必须在“考勤卡”上签到,员工上班以考勤记录为准;

2. 员工必须按时上下班,在工作时间不得擅离岗位或无故早退;

3. 如需请假或与人调换班次,须经主管或经理(店长)批准;

4. 主管应该检查每个班次的考勤记录,对违反本店考勤制度的情况及时指出并处罚。每月统计一次当月考勤记录,按时提交考勤报表。

(二)工作服

1. 员工在工作时间内必须穿着规定的工作服,要着装规范;

2. 每位员工须爱护工作服,并保持整洁,工作服遗失或损坏,由员工本人负责赔偿。

3. 主管每天应检查员工着装情况,发现不着工装,着装不规范,工作服不洁或损坏等情况,应及时指出或处罚并上报店长(经理)。

(三)工作胸牌

1. 员工在工作时间必须佩戴本店配发的胸牌,胸牌应佩戴在左胸前显眼的位置,并随时接受检查;

2. 员工离店必须将胸牌交回,如遗失或损坏,应立即报告,交费补办;

3. 主管每天应检查胸牌佩戴情况,发现不规范情况应及时处罚。

(四)客用设施

1. 美发椅、洗头床、美容床、足疗床、客用沙发、椅等客用设施,未经批准,在营业时间员工不得使用;

2. 主管及经理(店长)对员工擅自使用客用设施,应及时批评并处罚。

(五)顾客投诉

全体员工务必高度重视顾客投诉,处理顾客投诉可灵活应变,但必须遵守以下五条基本原则:

1. 保持平静,细心听取顾客的诉说,记清投诉内容,切忌与顾客争辩或打断顾客说话,忙于解释;

2. 要维护顾客的自尊心,对顾客遇到的麻烦与不愉快遭遇表示理解和关心;

3. 及时向上级管理人员如实反映和报告,即使投诉事项涉及本人,均不得敷衍搪塞或隐瞒虚报;

4. 要及时报告,配合上级迅速处理,并作好记录;

5. 在未查清事实前不要急于表态,在查清事实后应尽快地给予顾客满意答复,采取必要补救措施。

(六)顾客意见调查

为切实提高管理服务质量,必须主动听取顾客意见,规定如下:

每位员工在为客人提供完一个服务环节后,必须主动口头咨询顾客的满意情况,如不满意,应采取相应补救措施。

(七)保密

1. 员工应严守公司机密,未经领导许可,不得向外界透露本店财务、营销、人事材料与内部资料、行政管理制度等机密;

2. 遇到外界查询,一律由主管或经理(店长)负责接待答复。

(八)安全制度

1. 全体员工要有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

2. 严禁私自安装电器设备与乱拉电线,严禁将危险品带入店内;

3. 营业结束和下班前应认真进行安全检查,关好门窗与水电总开关,消除安全隐患;

4. 掌握应警常识,熟知火警报警电话及办法,遇到火警不可惊慌,要保持镇静,机警处理;

5. 在店内发现或捡到顾客遗失的物品,应及时上交主管。若有拾获财物隐瞒不报者,一经查实,按严重违纪处理。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