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招聘几大风险

2008.12.26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spring

以貌取人 在人才招聘中,很容易犯这样的错误。外表出众者容易给面试官留下较高的印象分,在一定限度内无可非议,但若过了度,便容易犯错,因为大家都知道“聪明面孔笨肚肠”、“绣花枕头一包草”式的人物大有人在。招聘来的人中看不中用,就会给企业带来损失。

偏重口才 人才招聘中,应聘者大致分为两大类,一类能说会道,善于包装自己;一类不善言辞,不懂自我推销。第一类应聘者的三寸不烂之舌容易迷惑人,招聘经理经常为他们口若悬河而暗暗叫好。但是,除非是在招推销员和演讲家,否则,过分偏好应聘者的口才,将是一种错误。

健康问题 一些单位在录用应聘者前,不要求对方进行必要的健康检查,轻信对方的自我介绍,当招聘到的人本身有严重的健康问题,无法胜任工作时,后悔都来不及。

高分低能 一些企业在招聘应届毕业生时,把分数作为取舍的重要标准,结果有时招来了高分低能者。使得学生的应试能力大大强于实践能力。因此,在看重分数的同时,应当更注重全面素质的考核,不能把分数作为唯一的标准。

不符合规定 招聘经理还必须了解国家有关反就业歧视的各项规定,以避免不必要的诉讼事件。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招聘的成功率,将企业可能遭受的风险损失降到最低的程度。

此外,招聘到的人专业不对口道德有问题等等情况,同样也会给企业带来潜在的风险和经济损失。因此,在招聘过程中,必须注意防范一切可能存在的风险。

招聘工作能否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岗位描述的准确性。在发布招聘信息前,如果缺乏岗位描述和任职资格要求,那么,人事部门应该会同用人部门对空缺职位作出精确的岗位描述,并从中得出应聘者应具备的起码条件。岗位描述是招聘工作的基础,精确的岗位描述是招聘成功的重要保障。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