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工具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工具 > 正文

员工违章违纪处罚条例

2009.01.05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link

1. 不按规定佩带工号牌及着装,容貌、服装不整洁,罚___元。

2. 工作时间打闹、大声喧哗,经提醒后仍不注意改正者,罚___元。

3. 上班迟到___分钟罚___元、迟到___分钟罚___元、迟到一小时以上罚___元、2小时以上按旷工处理。

4. 经批准请事假者,扣除当月全勤奖,另扣除事假天数的全部工资(有底薪员工),如超出批准假期,超一天罚___元。

5. 客人投诉一次罚___元,另据情节处理。

6. 上班时间睡觉,发现一次罚___元、两次罚___元、三次开除。

7. 负责区域卫生经检查不合格,一次罚___元。

8. 上班时间吃零食、吃口香糖、吸烟、打接任何与业务无关的电话,一次罚___元。

9. 发型师返工罚本单的___%(情节严重者重罚),退单或不买单,罚本单的___%。

10. 不打卡或代打卡者,违者双方当事人各罚___元。

11. 未经批准擅自带人或内部人员相互做项目者,除按所做项目收全费,另罚___元。

12. 不服从上司、顶撞或威胁上司,有意损坏本店公共设施或环境者,罚___元,另据情节处理。

13. 有下列行为者,开除(不结算工资),情节严重者交由司法机关处理。

(1)偷窃本店客人或同事的财物,贪污行为、私拿回扣;

(2)打架斗殴或诬陷他人(客人或同事);

(3)由于工作过失造成本店重大经济损失,及伤害他人造成事故;

(4)行骗、赌博、吸毒等;

(5)不按消防规定操作而造成的火灾、火警;

(6)每月无故旷工___天以上;

(7)多次警告,目中无人、屡教不改者;

(8)连续三个月业绩在公司排名倒数第一、返工率最高、客人投诉次数最多者,自动辞职;

(9)拾遗不报;

(10)故意损坏公共财物或顾客财物;

(11)侮辱、捉弄、谩骂、殴打顾客;

(12)严重违反劳动纪律,影响工作秩序;

(13)利用工作之便开黑账,侵害顾客利益;

(14)翻弄客人物品引起顾客投诉;

(15)无正当理由拒不服从工作调动;

(16)同类违纪已受到处罚三次;

(17)拉帮结派,拨弄是非;

(18)其他严重违纪行为。

14. 浪费原材料和吃饭倒饭菜者,一次罚___元;恶意浪费原材料,按原材料价格的___倍处罚。

15. 顶撞顾客、与顾客发生争吵,一次罚___元,并开除。

16. 不按轮牌制度,挑活、抢活,违者下牌___天,另罚___元。

17. 收银员收银时如有错收、漏收现象,要照单赔偿。多收按多收部分的___倍扣罚。

18. 员工服务被投诉罚___元,技术被投诉:主理罚___元、助理罚___元,下牌接受在岗三天培训(下牌后只能做单调客人)。注:如当事人能在对公司不受损失及影响的前提下,让顾客满意,不处罚,但不能欺骗和敷衍顾客。如当事人处理不了,顾客投诉到经理处或在大堂吵闹,给公司造成不良影响,按章处罚。

19. 美发客人要求返工,将向当事发型师、助理收取该项目的全部成本费用,发型师按原价扣___%,助理按原价___%。

20. 无故不参加公司安排的一切活动罚___元。

21. 如事先未和美发客人进行沟通,硬劝客人火局油、烫发一起做或客人___个月内做过烫头、火局油,如出现这种情况造成客人不满,重罚当事人___元。

22. 无故旷工一天罚___元,无故旷工___天开除。

23. 损坏公物照价赔偿。服务态度恶劣重罚___元并开除。

24. 盗窃公司物品,按实际物品价值的___倍处罚,另罚____元并开除,情节严重者送交公安机关处理。

25. 因工作疏忽,造成对顾客的损失及伤害,由员工本人承担全部责任。

26. 偷工减料,一经发现罚___元,顾客投诉罚___元。

27. 开单人员开错单,按本单的___倍处罚,跟单不紧,造成丢单、跑单,由开单人员负责,并处以___元处罚。

28. 私拿公司公用物品(产品)送人,一经发现,按所拿物品的10倍处罚,并按偷窃公司物品条例处罚___元。

29. 上班时间吃带有异味食品,不按规定着装,涂抹怪异的指甲油,浓妆艳抹,戴戒指、手链、留长指甲(美发部员工除外),处罚___元。

30. 美发助理不按规定走牌,私下给发型师介绍客人一次罚___元,(单调客人除外)。

31. 工牌、工服及公司配备给员工工作用的一切用品,如有损坏、丢失,按原价赔偿,另处罚___元。

32. 上班时间串岗罚___元,不请假外出,按员工班中外出处罚制度处罚。

33. 未经允许不得擅自取用公司物品作个人使用,违者处罚___元或根据情节按盗窃公司物品规定处理。

34. 给客人留便条,个人名片(公司统一印制的名片除外),罚___元。

35. 未经允许员工不得随意给客人打折,违者由当事人补足折扣差额,另罚___元。

36. 凡属严重违反公司规章制度被开除的,一律不结算工资,另按制度处罚。

37. 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个人物品及工作中用后的物品不按规定放置,罚___元。

38. 走大牌时,如有硬劝客人高价位消费导致客人不做,走美发师空牌,并罚___元。

39. 不按轮牌制度走牌,挑活、抢活、推活罚___元。

40. 工作出差错,不接受上司批评,强词夺理为自己辩护的罚___元。

41. 行为不雅,站立不正,坐时翘二郎腿,吹口哨,交头接耳,做怪动作,罚___元。

42. 传播谣言,背后议论争吵,中伤同事,扰乱人心,破坏公司声誉者罚___元。

43. 违反公司行为规范和操作规范,一次罚___元,严重造成顾客不满罚___元。

44. 不按规定时间提前申请离职,一律不结算工资。

45. 工作时间带手机、玩手机,罚___元。

46. 故意破坏轮牌顺序,罚___元。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