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男性化妆品成新宠

2009.02.01 出处:网络

  消费方式的多样化、个性化如今也体现在传统春节。来自家乐福、沃尔玛、屈臣氏、百佳等连锁超市的信息显示,在“牛年”春节热销商品中,男用化妆品销量增幅比去年同期大幅提高。有消费专家认为,传统春节的“年味”将越来越脱离“物化”而转向“情化”,百姓从“肚子过年”到“脑袋过节”,由“节庆型”向“假期型”过渡。

  北京一家公司最近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有56%的男性很关心自己的“面子问题”,还有78%的女性也非常关注男用化妆品。另外,据美国《幸福》杂志统计,在美国,每4个美容的人中就有1个男士。国际市场研究公司AC尼尔森不久前发布的一项报告指出,男性对修饰的日益重视正在推动个人护理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的增长。

  看准男性化妆品的商机,不少化妆品企业也在春节前后做足营销功夫。今年1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国企业家与各国驻华使节新春联谊会上,采诗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素磊就郑重地表示,将采诗男士无添加系列、激白补水无添加系列产品赠送给乌克兰总统优先科先生,希望他早日恢复健康容颜。

  据李素磊介绍,春节七天,采诗男性化妆品的销量比去年“十一”增长近五成。在国际上,男用化妆品市场比较活跃。欧莱雅集团推出的碧欧泉男用系列化妆品和迪奥公司推出的Fahrenhit护肤系列在中年及青年男性中拥有较大市场;而资生堂的JS系列男用护肤品则成为亚洲男用护肤品市场的大赢家。更为前卫的埃思蒂·劳德公司,甚至推出了包括男用粉底霜和眼影……

  有关资料显示,英国男用化妆品的年消费额超过1亿英镑,而美国这一市场则超过23亿美元。李素磊说,虽然中国男用化妆品市场目前仅处于起步阶段,但却是亟待开发的“金矿”。去年下半年,采诗开发的简约护肤主义———男士无添加深层净化系列正是瞄准成长中的男用化妆品市场。

  据了解,男性皮脂腺和汗腺比女性发达,皮肤酸度比女性高,易被毛孔堵塞、粉刺等皮肤问题所困扰。解决这些问题,最简便有效的途径就是通过深层清洁肌肤,同时注重滋润的长效性。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