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男士化妆品市场培育情况分析

2009.02.02 出处:上海新秦研究咨询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link

古语说“女为悦己者容”,从古至今化妆一直是女性的生活很重要的部分,当今的社会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个人爱美的追求也不断的变化,化妆品已经不在是女性独享的物品,化妆已经开始慢慢进入男性的生活,男性使用化妆品日益广泛。最近新秦研究咨询做了一次调查,以了解男性使用化妆品牌的相关情况。

在调查中发现:男性中学历越高的人群使用化妆品的比例越高;收入水平越高的人群使用化妆品比例也越高。

首先受经历的影响,一般来说高学历的人由于其所处于环境能较多的接触社会生活中的新鲜事物,对新文化、新思想、新观念更容易被其接受,对类似于男性使用化妆品这种新生的消费观念,其在心理上的更容易的接受。其次社会中学历高的人,一般来说其工作较好,相应的收入也较高,使用化妆品人群高收入情况的出现收到其高学历的影响。而高学历对消费者的消费意识影响更大。可见造成“两高”情况产生的最根本原因是学历影响下的消费观念的改变。

在对不使用化妆品的那些进行了进一步的了解其对使用化妆品的相关看法,发现怕麻烦、没有合适的产品、没有必要和不在乎仪表是影响男性使用化妆品的四大因素。

女性使用化妆品有者深刻的社会原因:目前的人类社会是男性占主导地位的社会,在很长的历史时期内,女性是处于依附地位,社会环境造成了爱美成为女性的一个特性。同时社会并没有对男性外貌美丽有要求,男性不需要去注重外貌,“郎才女貌”这个古老的词语真正这一社会现象的深刻反映。通过化妆改善外貌对很多男性来说并不是必须和必要的,因而对男性来说化妆会成为一种负担,这也是怕麻烦、感觉没有必要和不在乎仪表在男性不使用化妆品中合计达到了70%的原因。

通过本次调查我们发现男性化妆品市场有以下特点:1、男性不使用化妆品主要深层次原因是传统观念的影响。2、男性使用化妆品收到其学历的影响,造成了学历和收入越高的男性人群使用化妆品的比例也越高。

目前中国男性化妆品市场刚刚发展还不成熟,据业内人事分析目前在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的男士护理用品,销售额也只占整个化妆品市场的10%,如果算全国的情况,估计不会超过2%。2007年,中国男士化妆品的总体销售额不到15亿元,而同期整个化妆品销售额为1200亿。男性化妆品销售比例在整个市场的比例只有1%左右,男性化妆品生产商有这巨大的市场空间,如此巨大的市场商家如何才能给占据有利地位?我们建议有以下几点:

1、针对男性社会的传统观念进行营销,突出宣传男性化妆品对男性工作中的重要意义,使化妆成为职业男性必备的物品。

2、在宣传中建立示范作用,使得化妆品和一些社会公认的成功男性挂钩,起到示范使用的作用,从而带动男性化妆品使用的推广。

3、开发针对男性的化妆品品牌和产品,使得相关产品在品牌和外观上更贴近男性,使得男性化妆品摆脱女性化妆品的脂粉气息,更贴近男性阳刚的气质,要求商家在产品和包装上有更多的创新。

4、针对高学历的男性展品相关产品的推广,使得产品能率先被市场中的男性接受,从而在整个市场中占据优势地位。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