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山查获55万元假冒完美芦荟胶

2009.02.12 出处:网络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日前,中山市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破获了一起假冒“完美”商标案,查获价值55万元假冒“完美”芦荟胶。据悉,位于广州的窝点从事假冒芦荟胶的生产并利用网络进行销售,4个多月的销售额达数百万元。

网络销假点设在广州某小区

1月12日,中山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位于港口镇兴港中路某出租房里,有人销售假冒“完美”产品的“完美芦荟胶”。接报后,中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在该出租房二楼一屋子内,查获价值169920元的假冒“完美芦荟胶”4720支,并发现送货单据等信息资料。经初步调查,民警发现涉嫌销售假冒“完美芦荟胶”的窝点为“广州市大为塑胶有限公司”。该公司实际经营者为魏某明,网络销售负责人为张某文。

1月15日,中山警方联合广东省公安厅对“广州大为塑胶有限公司”及其仓库“新豪吸塑厂”,以及该公司在广州某小区设置的网络销售点依法进行搜查,现场查获价值371808元的假冒“完美芦荟胶”10328支,现场发现大量“完美芦荟胶”产品外包装等物品。据统计,此次警方现场共查获假冒“完美芦荟胶”总价值约55万元。

低价销售4个月卖了数百万

据查,犯罪嫌疑人魏某明于2007年10月起,在广州市白云区某工业中心开设“广州市大为塑胶有限公司”经营化妆品生意。去年10月开始,从一位“刘姓”客户处购买印制好“完美芦荟胶”商标和图样的塑料软管,在广州开发区某化妆品公司灌注自制化妆品浆体原料,擅自大规模地生产销售假冒“完美芦荟胶”。在完成假冒“完美芦荟胶”的外包装后,由犯罪嫌疑人张某文通过互联网把假冒“完美芦荟胶”售往全国各地。4个多月的销售额达数百万元。

据了解,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并没有在网上公开销售其产品,而完美芦荟胶正品的统一市场价是36元,而该假冒“完美芦荟胶”的实际成本仅为3元,为了吸引更多顾客,他们则以10元至20元的价格在网上销售。

警方提示:网上购物要精明

目前电子商务已成为一种重要的交易方式,但一旦买到假冒商品又很难投诉。据办案民警介绍,由于网上购物信誉机制尚不完善、部分网站交易平台不健全、买卖双方无法直接接触等原因,网上购物一旦发生诈骗,往往很难取证;并且,买卖双方往往不在同一地点,给警方查处案件带来困难。因此,警方提醒消费者,网上购物要慎重,通过网络购买物品要选择安全机制、措施相对完善的电子商务网站,并且尽可能核实卖家详细信息。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上的商务信息,尤其是出卖物品价格比实际价格便宜很多的商品交易信息。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