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上海毕业生近四成月薪1501-2500元

2009.02.23 出处: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上海市人保局在对2008年毕业并从事工作半年以内的毕业生工资水平进行调查后,昨天发布了毕业生工资指导价位。指导价位显示,2008年月工资在1501-2500元的毕业生所占比重最大,为38.9%.此次调查范围涵盖研究生、本科、大专、中职等各学历层次毕业生。

据悉,该指导价位供正在找工作的毕业生作参考,实际工资可能与指导价位有差距。另外,此次工资水平的调查对象是2008年毕业并已工作半年的毕业生,因此,反映的是去年下半年毕业生的工资情况。虽然去年下半年已经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但影响程度尚不明显。

根据调查,各学历层次毕业生工资差距有所缩小,2008年,月工资中位数最高的是研究生,为4634元;其次是大学本科,为3000元;第三是大专(含高职),为2237元;第四是中职 (含中专、技校、职校),为2013元。

受金融危机、消费需求下降、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大等影响,汽车制造、对外贸易、住宿餐饮等行业的毕业生工资水平有所下降。在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由于一般管理和销售类岗位的就业“门槛”较低,毕业生往往争相应聘,因此企业选择余地较大,对于一些供大于求的岗位,提供的工资水平不高,且也出现了一定下降。如,前台服务接待的月工资中位数为1793元,比上年下降了5.4%;销售助理为2000元,下降17.4%。

相关阅读 毕业生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