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金融危机导致金融界32万人失业

2009.02.24 出处:新华网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联合国官员23日在这里说,根据国际劳工组织当天发布的一份报告,全球金融行业的工作人员受到了此次全球金融危机的强烈冲击,在2007年8月至2009年2月12日期间,全球金融行业公开宣布的裁员人数已经超过32.5万人。

报告说,在这些被裁减的工作人员中,大约有13万人在去年10月至今年2月间失去了工作,这反映出近几个月来全球金融行业裁员情况愈演愈烈的趋势。国际劳工组织指出,实际情况比报告中估计的还要严重,而且随着全球经济进一步滑向衰退、金融机构的资产继续受损,金融行业裁员的幅度将进一步加大。报告指出,尽管此次金融危机的影响波及全球,但预计纽约、伦敦等世界金融中心将承受最直接、最主要的压力。

根据国际劳工组织的这一报告,金融行业主要包括银行业、保险和再保险业以及对冲基金、共同基金、财富管理公司等金融中介行业。

据这里的联合国官员说,国际劳工组织将在2月24日至25日召开国际会议,来自各国政府、劳工和企业三方的代表将共同讨论经济危机对于全球2000多万金融从业人员造成的影响以及应对措施。

相关阅读 金融危机 失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