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上海市居民美容美发消费成新时尚

2009.02.25 出处:新民网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2月19日,上海市统计部门公布的长三角地区城调系统网络交换资料显示,2008年,长三角地区城镇居民家庭消费支出呈平稳增长态势,上海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14967元,比长三角地区平均水平高出511元,在16城市中列第7位。同时,上海市居民消费支出呈现3个新特点。

一、美容美发成为消费新时尚。抽样调查资料显示,2008年我市城市居民家庭人均美容美发支出达232元,比上年增长36.5%,其中人均化妆品支出144元,比上年增长48.5%;人均美容支出44元,比上年增长63%。

二、城市居民捐赠支出大幅增长2008年,由于遭遇冰冻雨雪、汶川大地震等严重自然灾害,我市居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加之婚嫁、生日、子女升学等人情开支不断增多,居民转移性支出不断增加,其中捐赠支出增长尤为明显。抽样调查资料表明,2008年我市城市居民人均捐赠支出达1524元,比上年增长44.3%。其中10%低收入家庭人均捐赠支出804元,比上年增长76.9%;10%高收入家庭人均捐赠支出2490元,比上年增长32.6%。

三、社会保障支出已成为重要开支据市统计局城调队对市区300户居民家庭的抽样调查,2008年我市城市居民人均社会保险支出达2148元,比上年增长58.3%,其中养老基金支出920元,住房公积金882元,医疗基金259元,失业基金49元,分别比上年增长68.2%、47.5%、45.5%、58.1%。

相关阅读 美容美发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