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将严厉打击化妆品等仿药品的违法行为

2009.02.26 出处:中国化妆品网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近日,媒体记者从召开的山东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山东省今年将对药品广告违法行为施以重拳,如药品广告严重误导消费者,将暂停此药品在一定区域内的销售。

另外,山东省还将开展整治非药品冒充药品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以食品、消毒产品、保健食品、化妆品、保健用品和“无文号”产品等六类仿冒药品的违法行为。采用“倒追法”,严肃查处零售企业销售假劣药品和非药品冒充药品的行为。严厉查处挂靠经营、出租柜台、无证经营、超范围超方式经营、走空票、体外循环等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违法违规行为,加强药品的全过程监管,规范药品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2008年,山东省各级药监部门移送工商部门查处违法药品广告7521条。今年山东省还将开展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严格执行审查标准,对虚假宣传、夸大疗效的广告申请坚决予以驳回;加强广告监测,对违法严重、绝对化夸大药品疗效、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违法广告,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暂停此药品在一定区域内的销售。

相关阅读 化妆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