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图文]美容院如何塑造自己的品牌?

2009.02.26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大多数美发师都有一个创业的梦想,朝着自己能拥有一家美容院而努力。但是要想经营好一家美容院,除去前期基本的开店准备外,美容店长更要思考美容院的品牌发展之路,品牌的影响力才决定了是否可以成为一家有竞争力的好的美容院。138job通过对多位美容院店长的访谈,特别推出这篇文章,仅供业内人士参考。

(注:本文为138job网站原创,其他媒体或网站如需转载,请勿随意撰改内容,并注明文章来源。请邮件通知我们725032238#qq.com,谢谢!)

其实美容院的品牌塑造难度要超过大多数产品品牌的创建,尤其是民营美容院的品牌发展,可能需要几年甚至十几年的不懈努力。品牌树立起来之后,才能得到消费者的最终认可。

品牌塑造三大关键点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1)特色经营

决定将来美容院存亡的不再是规模的大小这些硬性的东西,而是有没有特色,特色更多的是服务以及更高层面的定位。现在美容院的服务越来越同质化,并且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于去美容院想要享受的服务种类也发生变化,因此美容院的品牌塑造第一个关键点就是要有自己的特色并且能与时俱进,敏锐的跟随市场的变化作出调整。

2)以客户为本,打造客户忠诚度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蓝哥智洋国际行销顾问机构CEO于斐认为,美容院要发展,要壮大,要盈利,关键要从“以功能为本”转型到“以客户为本”上来。对此,美容院上下应迅速转变观念,大打服务牌,想顾客所想,急顾客所急。美容院营销的变革就是以客户为中心,全面展开服务营销。

南京某美容院创造性的提出魅力“5S”服务标准,即smile(微笑)、speed(速率)、sincerity(诚信)、security(安全)、sostenuto(跟踪),简称“5S”,自推广以来,得到了顾客的普遍好评。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诚信,任何品牌塑造的最大敌人就是虚假。只有以客户为本,才能慢慢培养出一个忠实群体,为品牌塑造奠定良好的基础。

3)品牌传播离不开全员营销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提供优质的服务水平,这是一个美容院生存与发展的根本,并不能在美容院的竞争中产生差异区分,是美容院发展的一个“本”,也许在初级竞争阶段会为美容院带来意外的收获,但这并不是美容院长久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未来的美容院竞争一定是在品牌层面见高低,营销服务见实力。优质的服务、高超的诊疗水平只是塑造卓越品牌的一种策略,一个平台。品牌影响力的传播还离不开全员营销,由于美容院特定的专业性、技术性,一些美容院的员工潜意识中缺乏整体的市场营销理念和应对竞争的思想准备,在心态上往往较为机械被动,缺乏品牌塑造和商业意识,缺乏主动性和进取心。这往往会使自身处于弱势和不利局面。就美容院来讲,如何把自身的优势资源、业务项目、服务手段等尽快传播出去,快速占领患者的心智空间,离开营销是万万不行的。

告别品牌塑造几大误区

相关阅读 美容院 品牌塑造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