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新开张美容院该如何经营?

2009.03.18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院如何成功经营一直都是美容院老板所头疼的问题,再加上最近曝光的一些美容院“诚信危机”,使得美容院的经营愈发需要我们仔细思量。而作为新开张的美容院,到底该如何才能成功经营呢?

一、新开张美容院的选址

周边环境有足够的顾客来维持美容院的开销的地点才能称之为好点营业地点,要尽可能寻找靠近商业区的地段,高级住宅也是一个理想的高效环境。

除非你愿意或者不惜付出庞大的广告费用,否则,最好选择交通方便的地段。因为所选地点若目标显著,美容院就会先声夺人,使过客都想进去看看;美容院应有方便的停车场地,如果不易停车,很可能就会失去很多骑车、开车的顾客,当然,如果能靠近公共汽车站牌就更理想了。

再要避免同一地段中发生的过多的同行竞争,最好选择还未有美容院的地段,而该地段属于何种消费阶层、一般收入情况如何也要被列入考虑范围之内。

二、新开张美容院如何打造自己的特色形象

1、高格调的形象表现

高格调的装修,可以给消费者以高品质的享受,是美容院装修的最理想境界。但这种装修风格具有投入资本过大的缺点,因此重要的是确切评定设备投入的效率,进而根据经营者的实力去做统筹规划。如果没有考虑到经营者本身的个性与店铺的关联性,以及与周围环境的协调性,很容易让顾客产生难以接近的感觉。

因此,若想走高格调的形象之路,有必要仔细研讨极端的高格调店铺后,再去进行店铺设计。

2、新颖的形象表现

由于具备了富有新鲜时代气息的形象,因而一般能给予顾客安全感。这样,起到了扩大顾客面的有效作用。

店铺的形象,有必要在经营者认真考虑的基础上,进行自由且轻松的表现,并随着季节变化去进行一些改变,以吸引顾客的注意。

经由店内的颜色设计,可以很容易地制造一种悠闲的气氛。经营者应充分利用这一个有利的条件。对于扩大顾客面而言,这和将美容费用分等级的效果是一样的。

3、时髦性的形象表现

这种风格,主要表现在美容院内部或外观使用丰富且夺目的色彩,以令顾客产生强烈的感觉来加深对美容院的印象。而此类美容院相对来说,顾客面大多会比较窄,一般年轻人居多,如果这种风格能成功占据广大的年轻顾客群,也有可能产生一种有利的经营的形态。

更重要的是这种形象表现的意外性,如果能够在对顾客的服务及美容技术上充分地表现出来,令顾客有好印象,那么同样层次的顾客就会大量增加,甚至吸引到更多顾客也有可能。这种表现方法,经营者的个性与感觉往往是成功与否的关键。

到底采取何种风格,这完全由经营者的性格和顾客层次特点来决定。

三、新开张美容院如何招聘管理美容师

(1)开张前就要物色好美容师,体检合格后签订试用期合同,并且应进行不少于15天的培训,内容根据美容师的级别不同而有所区别,而礼仪沟通等服务综合素质培训是必不可少的。

(2)美容院开张后,美容师要按作息制度工作并严格遵守美容院的管理制度。

相关阅读 美容院经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