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2009年发型趋势抢鲜发布

2009.03.30 出处: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金春燕等 责任编辑:goodcoffee

“钻石修剪”让你潮一把


比赛在紧张进行中。赵麟溢摄

2009年什么发型最流行?是柔美的中长卷发?富有层次的精炼短发?乖巧的BOB头?还是最新最炫的“钻石头”?昨天(29日),在代表萧山美发界最高水平的“汝樽杯”2009萧山时尚发型秀大赛上,来自宝琦原创、施盖造型、志刚美容美发、西文造型和阿伟造型的五大美发团体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春、夏、秋、冬四个不同季节的发型趋势预测,从视觉和感官上完美诠释了今年的发型潮流。

短发,时尚又实用

“流行发型既时尚又实用,才能真正进入寻常百姓家。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一头气质短发更能展现职业、知性、阳光与热情。连发型都具备了OL风格,求职时岂不更有优势?”对于09年的流行发型,由首届“第一名剪”得主苏琦带领的宝琦团队首推5款动感的短发,用浅铂金光感色调打造出了模特纯净、优雅的气质。

同样是短发,志刚团队则更注重在色彩上下功夫。从BOB头演变而来的新款短发,后脑的一层毛发被打上紫红色,动感十足;金黄色的沙宣经典圆形发型之上点缀一抹鲜红,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下,不禁让人联想到色彩艳丽的鸡尾酒。

长发,彰显潮流

王子撑着黑伞,与假面公主手挽手缓缓上台,恍如一场舞台剧拉开帷幕。施盖团队的发型师凭借在第32届亚洲化妆发型大赛上获得的灵感,用王子和公主的“冲顶”发型,诠释“福星高照”的主题。

而西文团队也不甘示弱,咖啡金的中长卷发,蓬松的烫发、长短混合剪将三位模特分别刻画成忧郁型、甜美型和冷艳型。“今年的主流色系正是亚麻黄和咖啡金,而模仿动漫人物的Cosplay造型也将是今年的潮流之一。”不过西文说,他所预测的潮流发型虽然融入了动漫元素,但不适合在生活中推广。

“钻石修剪” 大受青睐

“以前只听说过钻石可以戴在身上做装饰,居然连头发都能打造成钻石造型,太不可思议了!”来自阿伟团队的发型师现场打造的“钻石头”让观众大开眼界。作为中国美发界的领军人物,阿伟的美发嗅觉令人惊叹,正是他创造了适合中国人的“钻石修剪法”。

10多分钟后,三款融入了钻石修剪法精髓的造型展现在观众眼前,从不同角度欣赏,就像一颗颗闪闪发亮的钻石,模特气质也骤然提升。

最后,经过大众评审的投票评选,阿伟团队的“钻石修剪”造型脱颖而出,获得了观众最喜爱发型奖。

(作者:金春燕 周颖 钱嫣 项亚琼)

相关阅读 发型 流行 潮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