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院全额退款又赔礼道歉

2009.04.02 出处:楚天金报 作者:柯锐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院以免费美容名义拉智残女孩来消费,竟然划光了其银行卡的1500元存款。

张女士的女儿24岁,患有四级智力残疾(轻度智障)。3月22日,张女士交给女儿一张银行储蓄卡,让其去逛街,结果女儿逛了半天没买回任何东西。25日,张女士到银行查账时,发现银行卡上的1500元存款竟“不翼而飞”,账单显示,1500元全部是其在一家“欧莱雅美容院”消费掉的。

女儿道出原委。原来,她22日路过大成路某超市时,一妇女拉住她,称楼上美容院可免费美容。来到这家欧莱雅美容院后,在工作人员诱导下,她糊里糊涂刷卡消费,直到被告知“卡里余额不足”。张女士认为,美容院一定利用女儿智残的缺陷诱导其消费。

黄鹤楼工商所接投诉后立即到美容院调查。美容院负责人对以免费美容名义强拉消费者进店消费予以默认,并称,只是感觉张女士的女儿言谈举止比一般人稍慢,并不知其有智力残疾。

工商人员表示,张女士的女儿属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美容院以免费美容名义让消费者进店消费,并以各种名义诱导患有智力残疾的消费者刷卡消费,违背了《消法》相关规定,其交易行为无效,美容院应全额退款。

昨日(4月1日),该店全额退款,并向张女士和其女儿赔礼道歉。

相关阅读 美容院 维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