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芦荟产品换装促销 消费者宜谨慎选购

2009.05.15 出处:深圳特区报 作者:王敏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日前,卫生部等六部局针对食品中添加芦荟联合发布公告,要求从今年9月1日起,凡添加有库拉索芦荟凝胶的食品必须标注“本品添加芦荟,孕妇与婴幼儿慎用”字样,并在配料表中明确标注“库拉索芦荟凝胶”以及每日食用量不应超过30克等警示语。近日,记者在深圳一些超市看到,为了消化老包装,很多芦荟产品打起了促销牌,一些消费为图便宜纷纷购买,但消费者对芦荟可能带来的副作用并不了解。

芦荟酸奶、芦荟果冻、芦荟保健品……各种添加芦荟的产品让人眼花缭乱,其中人们食用最多的要算酸奶产品。记者在某超市看到“芦荟+猕猴桃”全脂果料酸奶等几款产品,均有标明“库拉索芦荟凝胶(添加量:5.0克/100克)”、库拉索芦荟凝胶每日食用最大限量及“不适宜人群:孕妇、婴幼儿”。不过,另一品牌的芦荟酸奶则仅标识了配料为“库拉索芦荟凝胶”及每日最大限量,却并未标识出孕妇、婴幼儿不适宜饮用。在该超市,这种未标识不适用人群的酸奶产品正在促销,买一排多送两只。

一位正在购买酸奶的陈小姐,因为促销便宜一次买了两排。“美容养颜不错的。”当记者问她是否知道会有副作用且限量时,陈小姐表示并不知道,而品牌的促销员也未向消费者介绍。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大多消费者表示不知芦荟可能对孕妇、婴幼儿的身体造成伤害。

芦荟可算是近年来保健品中的新宠,因其美味可口又有美容治疗功效,一时间在社会上掀起了一股“芦荟热”。但营养学系专家表示,婴幼儿脾胃虚弱,如果长时间将芦荟作为食品食用,会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即使当作药用时也应谨慎,更不能当做食品经常食用。与此类似,哺乳期女性也应谨慎食用芦荟,以免引起宝宝肠胃不适。有痔疮出血或者鼻出血症状者,也不宜食用芦荟。这也是卫生部和国家质检总局等六部局联合发布公告的原因。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