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欧莱雅集团建立大学生就业创业基金

2009.06.04 出处:东方早报 作者:陈辉楠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作为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集团6月3日正式推出了包括中国在内的“欧莱雅公益100计划”,以此庆祝该集团诞辰百年。

作为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集团昨日正式推出了包括中国在内的“欧莱雅公益100计划”,以此庆祝该集团诞辰百年。目前,欧莱雅中国公司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已经设立了“欧莱雅大学生就业创业基金”,首批基金已投入100万元人民币,该基金将为全国的大学生就业和创业提供帮助和支持。

审议后决定资助额度

“欧莱雅大学生就业创业基金”的申报评选面向全国所有高校的在校学生,根据计划,基金将用于支持和鼓励大学生创业和促进就业两个方面。在校大学生可以以个人或团队的名义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并通过学校将申请材料或方案提交至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欧莱雅共同推荐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将根据方案的科学性、市场前景、新颖性、可行性、团队构成及其他具体情况进行综合考量,并共同审议决定资助的具体额度。

已收到20余个创业方案

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介绍说,该基金自今年4月开始接受申请以来,评审委员会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十所大学的20多个学生创业方案。经评定,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统计学系的陈思迪、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博士生邹莹,以及东华大学工业设计系倪强益跨校组成的C.G.A团队所递交的环保垃圾桶项目已经成为首个获得“欧莱雅大学生就业创业基金”资助的创业项目。

兰珍珍表示,“欧莱雅大学生就业创业基金”并没有设定时间和项目数量上的限制,投入的资金也未设置上限,是一个可持续性的公益计划,只要申请项目足够好,该基金就愿意为大学生提供帮助。此外,欧莱雅还鼓励受助的创业学生团队在成功创业后,拿出等额的资金用于帮助今后其他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活动,以此倡导一种互助和可持续发展的资助模式。

为了能更好地帮助大学生创业,配合“欧莱雅大学生就业创业基金”的成立,欧莱雅中国还成立了员工精英辅导团队,对受资助的大学生提供创业和就业方面的指导。

在6月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欧莱雅中国总裁盖保罗表示,经过12年的发展,中国已经成为欧莱雅亚洲最大的市场,在欧莱雅百年庆典的时候,也希望通过每一个公益事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回馈社会。

此次欧莱雅在全球推出“公益100”计划,旨在帮助弱势群体、年轻人、贫困儿童,以及患病和残障人士。目前欧莱雅已经在巴西建立了专为贫困年轻人再就业而设计的美容培训学校,在新加坡则开展了“触摸色彩”的公益项目。

去年欧莱雅集团在中国实现销售69.52亿元,连续8年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对此,盖保罗对欧莱雅在中国的发展信心十足,在谈到当前面对的全球金融危机时,他表示欧莱雅有克服危机的自信,这样的自信来自于欧莱雅强大的科研团队、产品和员工。此外,盖保罗还透露,目前欧莱雅还在不断地开发新的产品,包括纯天然产品和口服产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