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香薰精油业目前状况以及发展前景

2009.06.30 出处:生意社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香薰精油的主要市场在北美、西欧及日本,这几个市场约占全球市场的80%,销售额高达136亿美元左右,其它的国家和地区消费量很少。

生意社6月30日讯 香薰精油的主要市场在北美、西欧及日本,这几个市场约占全球市场的80%,销售额高达136亿美元左右,其它的国家和地区消费量很少。

根据一家国际知名的香薰精油品牌最新针对中国市场的研究,中国目前化妆品市场容量高达800亿,而这其中香薰精油连1%的份额都不到。实际上,中国历来都是世界芳香产业中的重要供应者,然而在香薰精油的生产及消费方面一直都处于缺失状态,众多小型厂家急于抢夺短期利益,造成中国香薰精油市场混乱。而反观消费市场,尽管潜力巨大,但形式单一,且品牌消费意识不强。据了解,一段时间以来,消费者对于精油产品的消费大多集中于专业的SPA馆、美容护肤场所等,而相关精油品牌也大多依托于这些专业场所进行销售。从这个角度来看,精油产品由于其本身的产品特性以及消费者对其认知的有限造成了中国消费市场的现状。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持续发展,特别是国内众多一二线城市的不断成长,造就了一大批高收入阶层、拥有强大消费能力的中产阶级。由于工作压力的剧增、消费意识的转换以及生活品质提升的需求等因素影响,精油消费已经开始走出传统的专业场所,在商场专柜、专卖店乃至精品小店里,精油产品也触手可及,从而更加促进了消费者对于精油产品的了解。

从欧美市场的经验来看,香薰精油类产品一般占到化妆品市场30%左右。由此推测中国香薰精油市场潜力巨大,并且随着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这个市场将会以5%的增长率持续发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