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廉价进口化妆品“身份”不明质量难保

2009.08.03 出处:人民网·天津视窗 作者:翟维鹭 责任编辑:meiru

在大商场专柜售价300多元的法国香水,在小店只要百余元就能买到;韩国品牌的彩妆礼盒不到100元,日本进口的面膜,每片只要几元钱……看到这样的价格可能很多消费者都会心动。

人民网·天津视窗8月2日电:在大商场专柜售价300多元的法国香水,在小店只要百余元就能买到;韩国品牌的彩妆礼盒不到100元,日本进口的面膜,每片只要几元钱……看到这样的价格可能很多消费者都会心动。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廉价洋货都存在“身份”不明,质量难保的问题。

记者日前在一家专卖“进口化妆品”的店铺采访时看到,这里销售的多款韩国某品牌化妆品都比大商场专柜价便宜三四成左右,导购称这些都是韩国原装进口的产品。但记者发现这些所谓进口产品的包装印刷、制作都略显粗糙,而且也没有在这些化妆品包装上找到标注品名、产地、成分等信息的中文标签和相关进口检疫标签。对记者的质疑,店家解释为没有中文标签才是真正的原装进口产品!另外如果需要了解产品的成分和功效,听其口头介绍即可。当记者询问这些化妆品的进口渠道时,商家则不愿过多解释。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进出口化妆品监督检验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凡进口化妆品要在国内市场销售,必须通过检验检疫部门相关程序的审核,同时必须附上合格的中文标签,准确标注产品名称、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内装物量、日期信息(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进口化妆品卫生批准文号等,此外还应有CIQ(中国检验检疫)标志,同时在标志背面加注九位数码流水号。如果不具备这些“要素”,均可视为非正规渠道的产品。按照多家进口化妆品品牌人士的说法,那些过于廉价的所谓进口产品,不是非法入境未经检验检疫的“水货”,就是仿冒的假货。因此消费者购买这类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时一定要谨慎行事,避免因产品低劣而损害健康。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