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成功经营的关键点

2009.08.17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院经营管理问题一直困扰着众多美院经营者。要想成功经营一家美容院,需要注意很多方面,将各类资源整合起来。美容院在经营的过程中,要想吸引顾客,应注意以下关键点:

一、为自身正确定位

美容院自身的定位,这个是美容院经营之初必须考虑的问题。首先调查了解周边美容市场的情况,分析相关经营因素:所处区域经济类型、居住人口构成状况、消费群体与消费水平、其他美容院规模与服务水准、自身财力等。然后,根据周边美容市场的变化发展,在市场中为自身正确定位,即究竟开什么样的美容美发店?是中低档店,还是中高档店?是大众店,还是特色店?这是在市场竞争中取胜的关键。

为美容院定位以后,还必须注重美容院的外观形象设计。整个店面除了要和自身的定位相匹配外,还必须显得和谐。美容本就是一件创造外表美的事情。如果美容院本身都不能把自己装扮美丽,怎么能给顾客信心,让人相信你的产品或技术能达到我的美的要求呢?所以美容院本身先要把自己“美”起来。外观形象,产品陈列,柜盒摆放,灯光效果等等,这些都需要花费心思去设计,既要符合美容院的一些基本原理,又要有独具匠心的创造。

二、创新服务理念

美容院良好的硬件是赢得顾客信赖的基础。优美的美容护理技术是赢得客户赞誉的前提,而服务呢?服务是俘获顾客芳心的杀手锏。硬件环境、美容技术、服务是构成美容院的三大因素。一般来说,前两种因素的变化是不大的,一时的改善是不多的。只有服务可以不断地推陈出新,可以迅速的更新、改进。在美容产品质量同质化,经营者们该作怎样的思考呢?

从服务上着手。服务的概念涵盖范围很广,但作为一个美容院的经营者或管理者,只要不断的思考就能发现新的点子,产生好的创意。以前我们往往把服务局限于微笑、礼貌。其实服务更多的还在内容。让顾客得到精神享受的内容。其实新的服务手段的推出并不难。只要经营者真正了解顾客的所需所想,服务创意就会油然而生。

三、找准市场切入点,正确促销

所谓市场切入点,就是从市场分析中寻找到当前市场中被人忽视的领域或存在的最容易拓宽延伸的服务领域。企业经营定位之后,如何迅速打开市场局面,便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在对企业进行经营定位时,需要对市场进行调查研究与分析,再根据分析得出的结论,找出适合企业自身进入市场的突破点,有的放矢地举行一系列的经营策划活动,这样方能收到好的效果。

美容院在进行促销的过程中,首先需要明确此次促销的目的,按照一定的流程规范来进行。促销活动最忌讳盲目,在举办促销活动前,首先需要找出美容院存在的真正原因。

四、打造自己的特色,塑造美容院品牌

美容院要做成品牌,就需要有自己的特色。消费者都有一种消费惰性,当你的特色成为顾客的选择时,只要不是当中出现什么特别的问题,消费者一般是不会改变选择的。

这种特色就是要有区别于竞争者的差异化个性,以就是品牌个性。它是美容院许多因素的综合,但绝不是简单的叠加。品牌个性是提炼他们升华而成的一个消费标志。一个顾客经常光顾一家美容院,可能是与经营者私交较好,也可能是这里的美容技术精湛,或者又可能是这里价钱实惠,总之顾客选择一家美容院的原因有或这或那的因素存在。但这种因素是不稳定的。是很难经得起碰撞的。而品牌则不同,只有美容院在顾客心中有一个整体的品牌形象时,顾客的消费决定才会用一贯性,不会因为美容院某次或某个失误而改变她(他)的选择。

五、实行人性化管理

面对市场的激烈竞争,如何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增强企业的凝聚力,这既是令美容老板头痛的问题,也是美容院经营者必须处理的问题。因此,企业各项规章制度的建立,经营活动的开展都要突出“人性”二字。管理要以人为本,实行人性化管理,目的是为了激励员工,鼓舞员工,激发员工的潜能,充分调动员工爱岗敬业的积极性,给员工创造出良好的发展环境。只有这样,员工才会有干劲,企业才会有活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