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洋化妆品加速入华 中医养生馆仍是热点

2009.09.16 出处:信息时报 作者:邓雪灵 责任编辑:meiru

据悉,第31届广州国际美博会将于9月24日至26日在广州举行,目前已吸引来自18个国家及地区近2000家企业参展。

据悉,第31届广州国际美博会将于9月24日至26日在广州举行,目前已吸引来自18个国家及地区近2000家企业参展。记者从组委会相关人士处获悉,包括法国、德国、日本等多个国家的化妆品品牌看好中国市场,纷纷欲以专业美容渠道作为进入中国市场的突破口;另一边厢,越来越多本土企业推出中药养生概念的产品及服务,中药养生馆成为六大展区中的焦点。业界指出,中外化妆品品牌的竞争仍在不断白热化。

外国品牌欲打开专业美容局面

在商场、百货等大众销售渠道,高端化妆品市场的大部分份额都被国际品牌占领,并形成了几大集团、几大品牌各霸一方的局面;相对迟入市的进口化妆品品牌如何打开市场突破口?大部分品牌都选择了专业美容院渠道。

据了解,本届美博会上,来自澳大利亚、韩国、香港地区及台湾地区四个国际展区组成令人瞩目的参展阵容,另外来自法国、德国、以色列、日本、西班牙、瑞士、英国等国家的知名品牌,如LA COLLINE、MATIS等纷纷利用美博会这个平台抢滩中国市场。广东省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协会会长马娅表示,参展的进口品牌在国外都非常知名。“进入中国的原装进口品牌数量增长,说明了国内消费者对专业美容的品质要求提高了,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高端品牌陆续进入。”

业内人士陈先生也告诉记者,新入华的进口化妆品品牌在国外的知名度可能比目前商场上的几大牌子都响,但由于失去了市场先机,所以很多品牌都转而选择专业美容市场为突破口,目标直指一级城市的高端美容院。同时,目前很多专业美容行业的代理商都越来越倾向与进口品牌合作,“当高端美容院成为专业美容市场的主流,进口化妆品品牌也将成为主流。”

因此,业界有声音称,专业美容市场将成为国内品牌与进口品牌的另一战场,虽然目前说“进口品牌会占领专业美容市场绝大江山”为时尚早,但越来越多进口品牌的进入确实对国内品牌形成一定的冲击。马娅对此则认为,进口品牌针对的是高端消费人群,与国内品牌针对的消费群体不同,所以不会造成太大冲击。

中医养生将带动传统美容业转型

据悉,“中医养生馆”仍是本届美博会的热点展区,云南哈尼养生、内蒙古三主粮企业、大连思兰德等纷纷参展,老字号东阿阿胶[0.00 0.00%]继续以膳食滋补养生参展。业界指出,中医养生是本土化妆品品牌的一大竞争优势,能与外资品牌形成错位竞争,同时本土企业推广中医养生理念,能带动传统美容院向养生美容转型。

据介绍,中医养生概念是从近五六年开始的,很快受到消费者的欢迎,“美容养生”也成为美容院竞争的新亮点,越来越多本土企业也推出中医养生的产品及加盟项目。四季康美美容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小姐指出,“养生型美容院”是行业发展方向,作为新型态、复合式的美容院,从提升专业咨询判诊能力,到使用中华药草成份而非化学的天然产品,以及运用吻合中医药文化及治未病理念来进行调理解决的方案,都需要企业提供一整套的中医养生体系。

据马娅介绍,美博会自2008年开始就推出了“中医养生馆”,看中的就是美容养生这个市场有很大的需求。业内营销专家肖勇指出,随着越来越多外资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国内品牌肯定会受不同程度的影响,“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中医养生可以说是本土化妆品品牌的优势,毕竟中医药与国内品牌的品牌联想力更容易吻合。”他还指出,从参展企业的布展情况来看,从单纯的中药产品、手法、项目到整体中医文化的灌输,企业对于“中医养生”有越来越深入的了解。但中医美容项目需要更专业的培训体系和更高的安全性能,这就需要继续完善行业的有关规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