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美容月消费500元以内是主流

2009.12.04 出处:南方都市报 作者:周游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家庭或个人收入是影响珠海市民美容消费的最大因素。对比起过去在美容上“畏畏缩缩、小心翼翼”的花钱态度,她们是越来越舍得投入,以致美容消费占家庭支出分量亦在逐渐加重。


在采访中,有珠海女性坦言,良好的仪容能让爱人和孩子更有面子。CFP供图

城市家庭消费大调查

美容,在如今现代女性的眼中,已不仅仅是扮靓仪容的手段,更是她们扩大交际圈、自我增值、凸显身份的“敲门砖”。因为美容几乎是女人的专利,在总共193份调查中占一定比重的男性并没有填写该部分的问卷,但每道题依然收获了100多位受访者的答案。从中记者发现,家庭或个人收入是影响珠海市民美容消费的最大因素。对比起过去在美容上“畏畏缩缩、小心翼翼”的花钱态度,她们是越来越舍得投入,以致美容消费占家庭支出分量亦在逐渐加重。

你的家庭,美容月平均消费是?

A、100元以下(33人) B、100-200元(44人)

C、200-500元(38人) D、500-1000元(8人)

E、1000元以上(14人)

大多家庭把美容支出控制在收入的10%

解析:珠海市民在美容消费上表现得克制而务实,既能保证生活品质的同时不超出家庭负荷。调查数据显示,近8成的成功受访家庭在美容上的月平均消费在500元以内,大部分人把美容支出的比例控制在家庭月收入的10%左右。吉之岛的资深售货员谭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家庭收入不算丰厚,但平均每月的美容消费也有近600元,她坦言良好的仪容有利于开展工作,爱人和孩子也觉得有面子。

你一个月会上几次美容院保养?

A、每周一次(19人) B、两周一次(36人)

C、一月一次(35人) D、一月保证不了一次(44人)

四成受访者上美容院护理月均不到一次

解析:爱美乃女人的天性,无论次数多寡,到美容院做保养是9成以上受访者都会做的事,同时也有逾4成人平均每月上美容院保养不到一次,可见“上美容院保养”并未形成一种较为稳定的消费习惯,这跟人们对美容的认知度和消费大环境有关系。在夏湾某西餐厅担任领班的Judy告诉记者,虽然自己非常重视护肤,每晚睡前都会敷补水面膜和涂眼部精华霜,但几乎两个月才会去一次美容院做SPA,她觉得做一套脸部护理的钱不如拿来买护肤品更实际。

你较倾向哪一档次的护肤品?

A、单品最高价千元以上的品牌(11人)

B、单品最高价500-1000元的品牌(27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