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美业职场 > 政策法规 > 正文

海南严查美容院配制分装化妆品

2010.01.14 出处:海口晚报网 作者:徐慧 责任编辑:goodcoffee

1月13日,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环节专项整治动员会,市民关心的保健品、化妆品违法添加禁用物质,保健品虚假宣传、美容院违规配制化妆品等问题都将在本次整治中得到严厉打击。

海口晚报网1月14日讯 (记者徐慧)今天(13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环节专项整治动员会,市民关心的保健品、化妆品违法添加禁用物质,保健品虚假宣传、美容院违规配制化妆品等问题都将在本次整治中得到严厉打击。

景区严禁销售假冒保健品化妆品

目前我省共有保健食品企业31家,行业总产值约16亿元,品种主要集中在保健酒系列、维生素类营养补充剂及增强免疫力、缓解体力疲劳、辅助降血脂、抗氧化等功效的产品。

我省将重点打击在保健食品中违法添加药物,生产环节违规添加禁用物质和超量添加限用物质等违法行为。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的产品开展专项抽检,重点抽检缓解体力疲劳、辅助降血压、降糖、减肥类保健食品。核查保健食品化妆品说明书和标签内容,纠正在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标识中对保健功能和适用人群等内容的虚假、夸大宣传行为。打击使用废旧有害材料再生制作保健食品包装材料的行为。在海口街头经常有不法分子假借公益讲座、健康诊疗、学术交流、会展销售之名变相兜售假冒伪劣保健食品,省药监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及时制止取缔。

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强调,绝对不允许在旅游景区、娱乐场所所设的商场、专店、专柜内出售假冒伪劣保健食品、化妆品。

严查美容院配制分装化妆品

据统计,我省化妆品企业共有27家,总产值3亿多元。种类包含美容盐、膏霜、洗发露、沐浴露、洗面奶、唇膏、花露水等10大类191个品种,整治中,将重点检查在祛痘、美白、祛斑、婴儿专用化妆品违法添加禁用物质的行为。

随着市民生活质量的提高,不少都市时尚人士进出美容院,享受美容服务。美容院中品种繁多、标榜美容效果绝佳的化妆品却让市民无从选择,时有纠纷发生。

省药监局将组织协调各市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美容院配制使用的化妆品进行专项检查,让市民放心消费。检查的重点为化妆品来源是否合法,是否存在自行违规配制分装化妆品的行为。对美容院违规配制化妆品的行为,相关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