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年底职场会议多,哪个最实惠哪个最耗时

2010.02.02 出处:扬子晚报 作者:王亚楠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年底对于职场人士来说,除了朝思暮想地盼放假、等着过春节,时间似乎被各种会议所占据。总结会、表彰会、计划会、答谢会……。在这些数不清的会议中,哪些会议最实惠?哪些会议让你的瞌睡虫一再萌生?

年底对于职场人士来说,除了朝思暮想地盼放假、等着过春节,时间似乎被各种会议所占据。总结会、表彰会、计划会、答谢会……上班族少不了济济一堂、正襟危坐。在这些数不清的会议中,哪些会议最实惠?哪些会议让你的瞌睡虫一再萌生?上班版为你一一盘点。

总结会:形式是王道

实惠指数:★★

耗时指数:★★★★

提升指数:★★★

年底的各种会议中,要说沉闷、乏味,总结会当属第一。一年之中,谁的业绩突出,谁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大家都心知肚明。总结无非是将这种显而易见的事实数据化、书面化、格式化。

即使是模式化的总结,有职场人士也能总结出新花样来。总结成绩切忌大而空,数据和创新才是打动领导的妙招。总结报告里要写几个实打实的数据说明你工时长、业绩多,最好再弄个柱状图做个连续三年的对比,说明你突飞猛进的进步。如果是不容易量化的工作,那就来点创新意识吧!用精妙的语言化腐朽为神奇,说不定得到老板的赏识,写进了自己的年度工作报告, 到时你就是功勋卓著的福将喽!

计划会:预支明年

实惠指数:★★

耗时指数:★★★★

提升指数:★★★

会议冗长、意见纷飞、口水四溅是计划会的一贯特色。明年计划虽看起来可望不可即,却关乎很多人的切身利益:工作地位 、表现机会、福利待遇以及与之相关的微妙却无形的东西。明年公司要在哪儿开办事处?某某项目是公司来年推进的重点?部门又要充实一拨新人?貌似枯燥的计划会因为承载了利益,而备受职场人士关注。

表彰会:绽放你精彩

实惠指数:★★★★★

耗时指数:★★★

提升指数:★★★★

职场人士对于表彰会的态度分歧最突出。获表彰者可以获得数千元不等的奖金鼓励,堪称是最实惠、最有含金量的会议。与受表彰者笑逐颜开、人逢喜事精神爽相比,未入围者虽算不上眉头紧锁,至少心情是沉重的,奋斗的道路是曲折的。“几家欢乐几家愁”向来是职场的真实写照。

宣读表彰名单、上台领奖、合影留念……省去了不少繁文缛节,表彰会一般都是直奔主题、干脆利落,也节省了职场人士不少时间。落选者趁台上喧闹的时候出个小差都不会惹人注意。毕竟,在得奖者高调绽放精彩的时候,又有谁会注意到角落里的看客呢?

洗脑会:以紧张来掩饰从容

实惠指数:★★

耗时指数:★★★★★

提升指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