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美容院打对折,理发店价翻番

2010.02.03 出处:辽沈晚报 作者:常馨予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眼瞅着要跨年关了,近几天,沈城许多市民都开始“拾掇”自己了。2月2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个别理发店借机涨价,而部分美容院则借着年底的人气低价拉拢顾客。


还有10天就过年了,这几天沈阳各大理发店都忙得不亦乐乎,价格也悄然开始上涨。记者 常馨予 摄

眼瞅着要跨年关了,近几天,沈城许多市民都开始“拾掇”自己了。2月2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个别理发店借机涨价,而部分美容院则借着年底的人气低价拉拢顾客。

对此辽宁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表示,价格变化是市场行为,市民在自行选择的同时不要贪图便宜,请把握具体服务标准。

部分理发店价格翻番

“早九晚十”是理发师宋扬这五天来的工作时间。宋扬在太原街附近的一家理发店工作,他介绍,进入2月份,店里的客人一下子多了起来。“工作量是平时的两倍,往常我一周还能休息一天,现在一天都没有了。 ”

来做头发的客人多是女士。正在烫头的姚小姐说,她打算连烫带染发,不过两项对头发伤害比较大,所以她计划分两周进行。“我打了预约电话,到这来还等了十多分钟呢。 ”

除了烫发,理发的客人也不少。市民孙先生说,想到年底理发都排长队,他索性提前一个多礼拜就来了,“要不然刚剪完的头也显得有点愣,不过没想到,现在人就这么多了。 ”

也许是看准了节前不愁客的势头,个别理发店已经悄然涨价。一周前10元,现在15元;上个月30元,如今58元……昨日,记者走访沈阳一些有特色的美发店以及街边小店发现,个别店面的理发价格已因节前客流猛增而做了上调,有的涨幅甚至翻番。

对于年末个别商家理发价格上调,市民表示有“趁火打劫”的嫌疑,“不过只要价格涨得别太离谱还是可以接受的。何况那么多店,我们是有自己选择权的。 ”市民毛原说。

美容院打对折促销

相比于理发店的涨价,同样高人气的美容市场则竞相推出年末促销,以争夺新一年的份额。“很抱歉,我们家20位美容师今天的服务已经全部预约满了。 ”昨日,位于沈阳市南五马路附近的一家美容院说。对方表示,要到年底了,爱美的心理让女性顾客集中走入美容院,使得店里的工作人员忙得不得不加班。

前来光顾的客人多了,美容价格却不敢随之上调。“我们家现在办理3000元的会员卡,就能享受原来5000元金卡的待遇。 ”沈河区一家美容院的顾经理介绍,现在美容院太多,竞争激烈,而市民又对价格太敏感,因此低价是直接吸引客人的方式。

另一家店也表示,美容与美发有着大不同,前者多为次卡或者年卡制,后者则多是“一次性买卖”。

因此年末的这次高人气市场是各美容店集中吸纳客人,开拓新一年市场的良机。记者走访10家美容院,对方都声称是年内最大的让利,有的甚至价格打了5折,而这也着实吸引着客人的加入。

专家提醒:看价格更要看品质

针对年底集中的美容美发市场,辽宁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副会长程利国建议广大市民不仅要看价格,更要看产品以及服务质量。“并非越便宜越好,每个店面都有成本跟着,如果价格低廉,那么产品的质量肯定得不到保障。比如原价500元/次的美容,一下子降到50元/次,这其中显然存在问题。 ”程利国说。

因此,他建议市民到正规的美容美发店进行服务。“除了看商家规模和硬件设备以外,更主要的是看卫生情况,比如毛巾、美容服或理发服、脸盆等,是新还是陈旧--细节能说明许多问题;同时还可通过观察直接感觉其服务质量——比如手法是否熟练到位,工作时是否一边服务一边与同事聊天等,这些方面都能让外行人也能看出他们的专业程度。 ” 记者 常馨予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