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上海半数职场新人月薪1501至3000元

2010.03.20 出处:文汇报 作者:刘栋 责任编辑:向丽华

2009年毕业、工作半年的职场新人中,超过半数月薪集中在1501—3000元之间。在工资分布情况中,月薪1501—2000元的占17.5%;2001—2500元的占23.3%;2501—3000元,占14.8%。

本报讯 (记者刘栋)2009年毕业、工作半年的职场新人中,超过半数月薪集中在1501—3000元之间。在工资分布情况中,月薪1501—2000元的占17.5%;2001—2500元的占23.3%;2501—3000元,占14.8%。昨天,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近期对上海1465户各种经济类型企业,9051名2009年毕业、工作半年以内的毕业生(包括研究生、本科、大专、中职等各学历层次)进行的工资价位调查基础上,发布了230个职位的毕业生工资指导价位。

在一般管理岗位中,财会、人事、翻译类岗位工资上升,销售、市场类岗位工资有所下降。市人保局分析,由于财会、人事、翻译类岗位专业性较强,部分企业还需要有从业资格,就业“门槛”较高,工资水平有所上涨,而销售、市场类岗位薪酬与业绩直接挂钩,薪酬中的固定部分比重较低,加上去年的经济形势,导致了这些岗位工资水平略有下滑。

专业技术岗位中,受国家和本市应对金融危机政策措施和世博会筹办的带动,汽车制造、建筑类岗位的工资水平增长较快,其中汽车工程分析技术人员月工资中位数增长最快,为6017元,增幅达17.5%;而证券保险、计算机类岗位受宏观经济影响,部分岗位的工资水平出现了下滑,其中计算机网络技术人员月工资中位数降幅最大,仅为2564元,下降25.8%。

调查还对去年毕业生求职渠道进行了统计,超过半数的毕业生通过“参加市场招聘会”找到了工作,比例为51%;通过“学校推荐”找到工作的占20.3%,通过“上网查找招聘信息”找到工作的占13.8%,通过“熟人介绍、亲朋好友推荐”找到工作的占4.9%,通过“中介机构”找到工作的占1.7%,通过其他途径找到工作的占8.3%。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