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如何解决美容院“促销疲惫症”?

2010.03.22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很多美容院都面临“如何成功促销”这个难题。促销活动做了很多,但是真正有效的却不多。促销活动的相似性也带来顾客的疲倦,造成促销效果越来越差。究竟如何解决美容院“促销疲惫症”?美容院应在促销活动的组织与营销创新上下功夫。

一、做好美容院促销活动的规划和组织

很多美容院促销活动之所以失败,很大的一个原因在于促销活动组织的不完善。对于美容院本身的一些基本情况都没有分析清楚就盲目的去促销,或者是一种促销的“跟风”。美容院要想成功促销,首先应掌握一些基本组织促销活动的程序。

美容院在组织促销前必须知道目前市场状况及自身状况如何,包括:

1、美容院本身已经拥有的商品定位于哪个档次,它的主要功能是什么?除了清楚的知道自己已有的商品外,还要去了解目前市场上所流行的消费趋势怎样。

例如,现在人们主要偏好纯植物保养类产品,还是中草药功能类产品。市面上的产品与自己美容院所经营的产品相比之下,哪个更具优势,优势在哪能更好的体现出来?是产品品牌知名度高,还是产品效果显著,还是产品的售后服务到位等等,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掌握了市场趋势,就可以更好的为促销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2、了解当地消费群体的消费意识、水平及能力,从而可以知道人们是否接受美容院已有商品,接受不了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消费不起,还是不愿花钱在这此方面。对于这方面的信息,可以从来美容院的顾客身上着手,通过一些有奖问卷调查活动来了解顾客的真实想法。

3、了解清楚顾客的消费习惯与周期。很多地区顾客在春、秋、冬季购买化妆品的的概率大,在夏季则很少购买;也有的顾客喜欢在双休日出外消费,因为那时有很多商家都会有这样那样的活动或优惠。美容院在准备开展促销活动时,可对已有顾客利用她们在美容院的档案表进行分析,从她们的档案表中了解她们的消费习性与周期,有助于安排促销期的时间与活动内容,针对顾客群的消费习惯培养美容意识,也就可以做到淡季不淡。

既然美容院要做促销,就一定要产生相应的作用,绝不可能在花费人力、物力、财力后无所收获,鉴于此目的,在做促销活动前就一定要明确你要达到怎样的一个目标,根据不同的目标再来计划、组织、实施、落实。

上述的几个方面都考虑成熟了,接下来的工作就是要解决用什么方式、方法和途径来影响你的顾客。

1、美容院在新引进产品或技术时,可免费派发试用装、宣传彩页、让顾客免费试做,进行产品演示会,亲身体验新产品与新技术。尽可能让顾客多了解一些。

2、对于美容院销售中的产品与服务项目,可以选择优惠价格、购物赠礼、会员积分换礼、赠送贵宾卡,组织顾客联谊会,畅谈生活美容之道,设抽奖活动等,这样的活动可以增强顾客对美容院的产品与技术的信任感,稳定已有市场份额。

3、以服务态度感染顾客,美容院可以在一段时间内进行“微笑服务月、最佳员工形象评比”,活动都由美容院的顾客来参加,被选中员工的拥护者都能得到美容院送出的一份奖励。

4、对于库存或滞销产品,美容院可在不亏损的情况下,降价销售、捆绑销售,或在举行的文艺活动中作为礼品赠送给顾客,有的产品可能因季节原因而滞销,在保质期内则可在相应的季节再行推出。

5、在美容院的促销活动中有一项是专门针对美容院顾客所举行的感恩活动,这类活动能在顾客心中建立人情关系,坚定顾客对美容院的信心,也可通过此活动拓展更多的新客源,能让更多的人知道美容院是以服务于顾客为崇高宗旨,而不是单纯的销售商品。会议的形式也各式各样,有文艺晚会、感恩会、联谊会、趣味游戏活动等。

二、美容院促销方式的创新

很多美容院之所以被“促销疲惫症”所困扰,关键在于不知道如何将现有的美容院促销方式进行创新。每次促销都是相同的面孔,自然造成消费者的厌倦。美容院促销方式的创新,在于对顾客心理需求的重新解读。138为您整理了一些美容院创新营销的案例,可供美容院经营者参考:

【美容院创新促销参考】美容院促销如何一环套一环?

美容院促销:从1万到10万的跨越

电视购物搬进美容院,销售成倍翻

美容院创新促销案例: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