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当前是美容院日化专柜导入的最佳时期

2010.04.20 出处:第一营销网-王建华的博客 作者:王建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笔者认为当前形式是专业美容市场在已有市场网络内推行品牌个人护肤品专柜的最佳时机,它回避了在精品日化市场竞争的风险,同时为自有网络经销商拓宽了一条经营渠道和通路,是一个可取的经营方式。

一、市场分析:

1、美容院的消费者已经不局限于功能性消费,逐渐出现向高保养性消费移动的迹象。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上升,美容院消费顾客者已不仅局限于功能性消费了,逐渐出现向高保养性消费移动的迹象,消费者已经有能力在享受功能性护理之外购买高档护肤品,于是怎样迎合了这部分人的需求,使品牌的高保养家居护肤产品更直观的面对消费顾客是当前美容院正热兴探索的话题。

2、日化线消费者已不再满足于单纯的产品护理,他们也有享受服务的心理需求。

日化线消费者也因为生活水平不断上升,不再满足于单纯的产品消费,他们也有接受并享受服务的心理需求,于是一部分人开始走入美容院,在满足皮肤护理的同时享受心灵的宁静与放松。美容院如何吸引这部分顾客,以什样的方式使品牌的高保养家居产品更直观的面对消费顾客,并为消费者提供他们想要的免费服务也是当前美容院正热兴探索的话题。

3、随着消费的成熟,美容院顾客服务后,对皮肤产生某种独特效果的追求开始减弱。

随着消费的成熟,美容院的顾客在美容院服务后,对皮肤产生某种独特效果的追求开始减弱,并开始转化为长期的皮肤保养投资和每次的美容心理,生理体验。“专业线”护肤用品的功能优势,相比之下正在减弱。相反对品牌的高保养家居护肤产品的需求更观注。

4、对于普通消费者:什么是好化妆品?怎样才能保养好皮肤?产生困惑。

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什么是好化妆品?”怎样才能保养好皮肤?这些问题常使很多的消费者困惑。而一些日化专柜终端促销导购,是不可能达到美容院的美容顾问那么专业,因此,在许多终端美容院她们以“前店后院”的方式,以她们所具备的皮肤保养知识,产品知识,化妆品知识和护理知识等等,为消费者提供一种咨询服务,并因此获得了更多的销售。

二、美容院个人护肤品专柜推出的优势所在

美容院个人护肤品专柜是不是当前市场的特定形式下而出现的一种美容院店内日化消费方式,其优势所在如下几个方面

1、它通过品牌视觉形象和产品科学陈列的展示,刺激消费者主动咨询购买,改变了由美容院被动消费到消费者主动咨询购买的过程。

2、提高美容院产品销量和经营利润。最终解决所有渠道经销商和终端经营者普遍遇到的经营难问题,始终保持持续盈利。

3、满足美容终端顾客对高保养家居护肤产品的需求,增强品牌的家居护肤产品的销售;

4、吸引日化线消费者,扩大产品销售通路,增大品牌单店产品销售;

5、扩充美容院消费顾客人群,为代理商品牌推广寻找新的渠道和通路。

因此,笔者认为当前形式是专业美容市场在已有市场网络内推行品牌个人护肤品专柜的最佳时机,它回避了在精品日化市场竞争的风险,同时为自有网络经销商拓宽了一条经营渠道和通路,是一个可取的经营方式。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