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诗婷美容院—被投诉之王

2010.04.30 出处:黑龙江晨报 作者:贾杰 责任编辑:筱琴

记者从哈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了解到,2009年7月至今,12315共受理诗婷美容院相关投诉举报32起。近段时间,“诗婷美容”连锁店已成为哈市12315热线的投诉大户,投诉量居全市美容健身行业之首。

记者从哈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了解到,2009年7月至今,12315共受理诗婷美容院相关投诉举报32起。主要涉及私自变更服务项目、人为减少美容次数、私自变更经营地址及无缘由加钱美容等问题。近段时间,“诗婷美容”连锁店已成为哈市12315热线的投诉大户,投诉量居全市美容健身行业之首。

办完卡“店”没了  要想美容再加钱

据消费者肖女士和王女士讲,她们都是退休教师,都有腿疼的毛病。在别人的建议下,二人先后于2009年在诗婷美容院清滨店办理了1580元的足疗卡,时限一年,一次30元,按摩30分钟。期间,为她们做足疗的服务员极力向她们推荐一种可以终生享受按摩服务的项目,花4000元办一张“钻石卡”,在“诗婷”各大连锁店都能用,二人听罢办理了“钻石卡”。没过几天,王女士又在服务员的游说下,办了一张“头疗卡”,花费2000元。而她们拿到的是一张印有“诗婷”标志、写有“如意通”字样的会员卡和一张普通收据,并没有发票和协议书。

会员卡升级了,服务却没有升级。据肖女士讲,在该店未办理会员卡时,服务员为她们试做足疗按摩时服务态度好,服务质量也能保证,30分钟的按摩一点都不差。但自从她们消费后,服务质量严重缩水,30分钟按摩变成了20—25分钟。2009年12月,肖女士到该店做足疗时却发现,该店已关门,店面上也没给消费者留下任何通知。后经多方打听,得知该店已转到康安路附近。找到这家店后,该店声称给她们退剩余费用,但等到现在也没有任何说法。

消费者寒女士反映,2008年冬季,她到马家街附近办事,途中被诗婷美容院服务人员拦截进店,花5元钱体验一次美容服务,随后不断劝说其办理美容卡。寒女士回忆说,她当时拗不住“死缠烂打”,办了一张价值2000元的“贵妃卡”,在该店可享受40次美容服务,无时间限制。由于工作忙,一年时间她在该店只做了11次美容。今年年初,寒女士到该店做美容时,服务人员却告诉她,有关“诗婷”的老产品已下线,产品和服务都已升级,想继续做美容,需再买2000元产品,否则不给予任何美容方面服务。事后,寒女士多次找该店负责人讨要说法,均没有得到合理答复。

仍有诗婷在营业  工商将开展检查

采访中记者发现,哈市仍有很多“诗婷”美容院连锁店开门纳客。26日,记者进入位于道里区西十三道街的诗婷美容院,服务人员热情的介绍起店内的美容美体服务项目,并称原先哈市诗婷美容连锁店有30多家,目前经过“调整”还有十七八家在经营运作。而在信恒现代城、文昌街、动力区松雷等一些诗婷连锁店,记者发现这些店的规模虽不大,但经营的美容美体项目颇为丰富,可办理美容卡、足疗卡、腿疗卡、头疗卡等。

哈市工商局12315负责人辛栋介绍,消费者反映诗婷美容院的问题主要是:一、柔婷诗婷转让纠纷。2009年柔婷美容院停业,将所有消费者转至诗婷,但诗婷在提供服务时又增加许多限制性条款,如原先是长期卡,现在只能按次消费;原先剩余九十余次,现在只计作十次;二、美容院服务质量不佳,与事先承诺不符。如办卡前院里有美甲师、足疗师,项目齐全,办卡后没多久他们就相继辞职或转院,导致消费者有卡却无项目可消费;还有消费者本着就近的原则选择美容院办理会员卡,但美容院数次搬家,越搬越远;三、预付款纠纷。美容院用优惠条件吸引消费者预存款项,承诺一定期限后可全额退款,但到期时却以各种理由拖延,退款困难重重。

针对类似投诉,辛栋表示他们一般以调解为主。如果双方协商不成,消费者可以通过以下途径维权:一是向消协进行投诉;二是向行政部门申诉;三是请求仲裁委员会仲裁;四是通过法院进行起诉。

据悉,下一步,哈市工商部门将就诗婷美容院多投诉一事开展专项检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