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萧山区开始实行求职登记证制度

2010.04.30 出处:每日商报 作者:孙颖 责任编辑:筱琴

凡萧山区各类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招用持《求职登记证》的农村就业困难人员,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并办理就业登记、参加社会保险1年以上、月工资不低于萧山区最低工资标准的,将给予用人单位用工补助和社会保险费补贴。

后,男16—60周岁、女16—50周岁,有劳动能力和进入二、三产业就业意愿的萧山区户籍农村劳动者,可以向劳动部门申领《杭州市农村劳动力求职登记证》了。

农村低保家庭劳动力,农村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农村复退军人,有一定劳动能力并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残疾人等四类农村就业困难人员今年都将是劳动部门重点帮助的对象。

四项措施

鼓励农村就业困难人员多渠道就业

拿着这本求职登记证,萧山区的农村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将更加容易。萧山区近日出台了相关政策,鼓励用人单位吸纳这类人员就业。

1.政府提供就业补助帮就业。凡萧山区各类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招用持《求职登记证》的农村就业困难人员,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并办理就业登记、参加社会保险1年以上、月工资不低于萧山区最低工资标准的,将给予用人单位用工补助和社会保险费补贴,补贴标准为萧山区最低工资标准的50%(目前萧山区最低工资标准为1100元/月)。

2.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开发勤杂岗位、协管岗位吸纳就业。每吸纳一名持《求职登记证》的农村就业困难人员可享受萧山区企业最低工资标准50%的用工补贴和社会保险费补贴。

3.鼓励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安排就业。每安排一名持《求职登记证》的农村就业困难人员,给予萧山区企业最低工资标准80%的社会保险费补贴和用工补贴。

4.鼓励灵活就业。持《求职登记证》的农村就业困难人员申请灵活就业,与本辖区的灵活就业劳动组织签订《萧山区农村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协议》的,可给予每人每月150元的灵活就业补贴。

持证人员可享受免费职业介绍服务

为了更好地为农村就业困难人员服务,萧山区将在各行政村都建立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平台,健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农村劳动力资源登记管理工作,将农村劳动力的相关数据纳入人力资源市场信息系统统一管理。公共职业介绍机构将向持有《求职登记证》的人员免费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和职业技能培训等公共就业服务。

同时,拓展就业渠道,鼓励兴办农业加工、来料加工等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扶持种养殖业基地和休闲农家乐的发展,倡导以创业带动就业。对持有《求职登记证》的农村富余劳动力自主创业的,给予自谋职业补助、享受小额担保贷款的优惠政策,并安排一定资金用于无偿资助符合条件的农村就业困难人员自主创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