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精油按摩真的能保养卵巢?

2010.05.10 出处:辽沈晚报 作者:李文慧 责任编辑:向丽华

对于精油按摩保养卵巢的方法,中国中医药学会妇科委员会常委、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刘宇新教授认为:“这种卵巢保养方法至今尚缺乏明确的科学依据,因此大家一定要慎重。”

专家认为,精油按摩保养卵巢的方法缺乏科学依据。

沈阳市的杜女士近日打电话说,一个多月前她在一家美容院办了一张卵巢保养的卡,1000多元一个疗程。杜女士已经体验了两次,所谓的卵巢保养就是把精油涂在腹部,用一定的手法进行按摩。杜女士咨询:“这种方法真的能保养卵巢吗?它能起到多大的作用呢? ”

像杜女士咨询的这种卵巢保养的方法目前在很多美容院都非常流行。对于这种保养卵巢的方法,中国中医药学会妇科委员会常委、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刘宇新教授认为:“这种卵巢保养方法至今尚缺乏明确的科学依据,因此大家一定要慎重。 ”

刘宇新教授介绍说,现在妇科专家们也都注意到了这一现象,即各大小美容院、保健按摩所都在推出一种时髦的新疗法——卵巢保养。所谓的卵巢保养手法例如:

1、腹部涂上精油,双手交替顺时针打大圈舒缓腹部;2、在卵巢处用指腹顺时针打圈至腰际;3、双手掌放于卵巢部位推至脐两侧;4、双手掌交替从卵巢部位向胸部推按;5、将双手搓热在卵巢部位震颤,再放于子宫处震颤;6、两手平放卵巢处推向腰部两侧腹股沟,再拉回点按中极穴等等。

刘宇新介绍,有的商家还称,精油按摩保养卵巢的原理是:

一、这种保养就是通过按摩让精油渗透到卵巢附近的部位,长期坚持下来就能预防卵巢早衰,增加女性魅力、治疗月经失调、痛经等妇科各种疾病;二、可激活脑垂体并通过垂体促使卵巢分泌人体所需的雌激素及孕激素。

刘宇新指出:“这些论谈没有一点科学根据。”刘宇新认为,精油成分最多深入到皮肤,绝对到不了卵巢,目前没有任何一个实验证明精油进入血液中的浓度是多少。“我们从解剖学角度分析一下卵巢的位置,大家就会明白精油是否能到卵巢了。 ”

刘宇新介绍,简单讲,子宫位于骨盆腔的中央,两侧由阔韧带连接于左右骨盆侧壁。卵巢位于子宫底的后外侧。卵巢的前方被输卵管端及输卵管系膜和骨盆漏斗覆盖。由于子宫的移动,卵巢位置也有极大的改变。卵巢属于盆腔内器官。卵巢的移动性较大。在腹部根本无法确定卵巢的位置。“女性朋友一定要知道,在正常情况下,女性平躺时根本摸不到卵巢的,它是深入在盆腔里面,前面有膀胱,后面是直肠,就连做妇科B超检查的时候,都得让病人喝足了水,使膀胱充盈起来,排开肠管,B超医生才能看到卵巢。

另外,成年人的卵巢位置较低,相当于耻骨弓后下方,按摩是绝对触不到卵巢的,别说腹部按摩,就是妇科医生做双合诊检查,有时也难摸清楚卵巢。如果腹部涂上精油,隔着肚皮按摩对卵巢是没有作用的。 ”刘宇新提醒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