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小心“免费试用”带来的不良后果

2010.05.14 出处:齐鲁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筱琴

经不住促销人员“免费试用”的诱惑,青岛市民王先生在某商场试用了一种染发剂,但是在染发后头部出现严重的瘙痒。青岛工商四方分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面对“免费试用”诱惑一定要谨慎。

经不住促销人员“免费试用”的诱惑,青岛市民王先生在某商场试用了一种染发剂,但是在染发后头部出现严重的瘙痒。青岛工商四方分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面对“免费试用”诱惑一定要谨慎。

据青岛工商四方分局消保科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四方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共接到6起跟免费试用化妆品相关的投诉。市民张女士在某商场购买化妆品时,在促销人员的推荐下,体验了某品牌化妆品,并接受了免费美容。不料,第二天其脸部就出现了一些红色小疹。而市民王先生在免费体验白发染黑之后头部出现严重的瘙痒。虽然消费者在投诉到工商部门之后都获得了不同程度的赔偿,但是试用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却短期内难以消失。

据工商人员介绍, 近年来一些化妆品商家在新品上市时,往往采用免费试用的手段来招揽顾客,不少消费者也因为“免费”就积极参与。但是这种免费试用背后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如:因为多人反复试用同一试用品导致交叉感染;免费试用品不符合消费者的皮肤类型从而导致不适或者过敏,严重时造成皮肤伤害。一些特殊化妆品,如染发剂等,必须经过皮肤测试后才能使用,而许多消费者并不知情。

如果消费者确想试用时,一定要看清试用产品上是否有产品名称、厂名、卫生许可证编号、生产日期和有效使用期限等,切莫试用“三无”或过期产品。还有一些免费试用是租用场地举行,一旦消费者权益受损,想要维权就很难。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