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武汉男士“冷待”美容院

2010.05.15 出处:武汉晚报 作者:符樱 责任编辑:向丽华

目前,武汉也有了第一绅士、瑞仕、雅驰等专业男士美容院,一些女性美容院也增设了男士美容区。女士能享受的全身、面部、眼部、手部等护理,香薰、美白、刮痧等项目,男士都能享受到。较受欢迎的是身体放松解压类项目,如健康保养、肩颈舒压调理、精油按摩等。

男士美容项目不输女性

来自武汉各大商场的数据显示,碧欧泉、倩碧、兰蔻、迪奥等护肤品牌都已推出男士产品,品类从几年前的洗面奶、面霜,增加到爽肤水、精华液、防晒霜、卸妆乳,数量和更新率几乎与女性护肤品同步。有些品牌男士护肤品的销售,年增幅超过50%,有的顾客一次就花上万元购买。

目前,武汉也有了第一绅士、瑞仕、雅驰等专业男士美容院,一些女性美容院也增设了男士美容区。女士能享受的全身、面部、眼部、手部等护理,香薰、美白、刮痧等项目,男士都能享受到。比如在瑞仕男士美容会所,全身SPA水疗养生需500多元,脸部基础护理需百余元。较受欢迎的是身体放松解压类项目,如健康保养、肩颈舒压调理、精油按摩等。

男士进美容院“举步维艰”

据了解,男士美容院的主力消费群是追求品位的有钱男人,年龄集中在30-50岁,包括企业家、银行“金领”、私营老板、老外等,月收入一般在1万元以上。

湖北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会长肖青山说,这些人经常出席一些正式场合,需要保持良好的形象,而他们工作压力也大,又需要定期舒缓身心。

不过,与女士们恨不得天天美容不同,男士们进美容院的频率并不高,瑞仕会所熊姓负责人介绍:“一般一个月来三四次,有的一两个月才来一次。”

七八年前,武汉就有人开办男士美容院,但过了很长时间,这块市场蛋糕难以做大,当年的男士美容会所,有的早已销声匿迹。

瑞仕会所熊先生说,武汉男士的美容消费意识与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相比,还有差距。有消费能力的是35岁以上的成功男士,但他们的消费观念不易扭转。25至35岁的男士更容易接受美容观念,但他们的消费能力又有限。

美容界人士说,武汉男士虽然也在意自己的“面子”,但受传统观念影响,认为美容是女人的事,男人不好意思走进美容院,想买护肤品也是由女友或妻子代劳。某商场举办过一场专门为精英男士举行的护肤讲座,八成与会者竟是女性。

男士美容市场仍被看好

不过,业内人士仍看好武汉男士美容市场。瑞仕会所熊先生称,保守估计,目前武汉男士美容市场一年的消费金额超过2000万元,且每年以30%的幅度递增。

如何能让男士爽快地掏钱进美容院?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导吴先明建议,应该对男士美容作出准确定位,合理科学地设计美容内容。比如,可以增设男士形象设计,为特定的男士消费群体提供特定的美容服务,如准新郎的婚前美容服务等;还可以根据食疗理论,推出美容保养食疗餐等,以及一些修身养性的课程。

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会长肖青山表示,武汉男士美容院需要帮助更多的武汉男士从心底接受美容概念,多办一些专业讲座,诸如男士如何提升形象、美容保养与心理减压等等。 (本文来源:武汉晚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