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市消委会提醒:夏天美容小心“免费体验”陷阱

2010.06.12 出处:羊城晚报 作者:周达标 责任编辑:筱琴

夏天来了,广州各美容院纷纷推出了针对性的美白嫩肤、减肥针灸、淋巴排毒等课程,但里面不少都暗藏着隐秘的消费陷阱。

新快报讯(记者 周达标 通讯员 陈晓莹 戴琏)夏天来了,广州各美容院纷纷推出了针对性的美白嫩肤、减肥针灸、淋巴排毒等课程,但里面不少都暗藏着隐秘的消费陷阱。

为此,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呼吁相关部门加强对美容行业的监管,而美容院也应讲究诚信,合法经营。广大消费者应提高警觉意识,对“高科技”测试仪器免费体验等宣传要理性判断、谨慎消费。

陷阱一:“免费体验”易上钩

市民叶女士在某连锁美容院办理了SPA体验课程。第一次护理后,美容师称有福利回馈活动,可凭优惠价格购买到意大利原装纯精油。几次护理过后,又劝说她补交差价可以升级更优惠的课程。生日时又送上生日礼金券,叶女士禁不住劝说,一次次地开课程和购买产品。事后计算,她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多消费了近万元。

消费提醒:有的美容店通过“免费体验”吸引顾客,然后善用不断游说、折扣、循环返券预付款优惠等手段吸引顾客。应根据自身实际理性选择产品和服务,尽量避免预存过高的金额。

陷阱二:口头承诺货不对版

李小姐十分谨慎,经过详细咨询后才接受整套美容服务。但在做美容时,该店人员却称美容产品是配套提供,如需配合仪器则要另外交费。两个月后,李小姐发现难预约,且美容师的素质也不到位。最令她不满的是美容店常以之前承诺的产品无现货为由,更换其他的产品。

消费提醒:在交费前,建议要求签订书面合同协议,明确使用范围、服务标准、配套或赠送的产品情况、退款条件等,条款越详细越好。注意保留好相关的消费凭证,切勿轻信口头承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