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拔罐5分钟可知百病,违规美容院虚假宣传太过火

2010.07.17 出处: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单俊楠 责任编辑:筱琴

市卫生局在7月16日启动了全市美容院专项检查,在当天的检查中 ,就发现美容院存在超范围经营医疗美容、虚假广告宣传、消毒条件不过关、化妆品过期、从业人员健康证缺失等问题,市卫生局提醒市民,如果发现美容院有问题,可以拨打电话进行举报。

只需要拔罐5分钟,就能够精确知道五脏六腑的发病原因与病情轻重。这不仅是虚假宣传,而且还属于违规从事医疗美容服务。市卫生局在7月16日启动了全市美容院专项检查,在当天的检查中 ,就发现美容院存在超范围经营医疗美容、虚假广告宣传、消毒条件不过关、化妆品过期、从业人员健康证缺失等问题,市卫生局提醒市民,如果发现美容院有问题,可以拨打电话进行举报。

消毒机“藏”而不用成摆设

16日上午,记者跟随卫生局执法人员来到了位于徐州路的标榜美容院,当时这家美容院老板并不在店里,店里工作人员既无法提供卫生许可证,也无法提供美容师的健康证。“你们这里是怎么消毒?有消毒机吗?”面对执法人员询问,美容院一名临时负责的小伙子用手指了指一个角落,大家才看到一个“藏”在沙发后面、满是灰尘的消毒机。

“这个消毒机我们平时不怎么用 ,最近一次使用还是一个星期前。”这个小伙子说,他们美容院平时都是使用自配的消毒液进行消毒 。“使用过的美容工具应该是一客一换一消毒 ,消毒机应该每天都用,而且这家店自配的消毒液也没有达到相应要求,起不到消毒效果。”青岛市卫生监督局稽查科科长亓蓉向记者介绍说。

化妆品过期半年还在用

执法人员还发现这家店里有的化妆品上没有中文标识,上面全是外文。“我们只知道拿它来做美容,上面的英语也不认识,平时给顾客用没发现有什么不正常。”一名美容师的回答实在令人忧虑。

执法人员还专门检查了该店化妆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结果也是不容乐观,一瓶染发剂2009年12月就已过期,可是直到现在还摆在美容台上供顾客使用,该化妆品还被用去了一大半。记者随手拿起一瓶化妆品,看见底部的生产年号和过期年号都已经模糊得无法辨认。亓蓉表示,过期的化妆品用在人身上极易造成皮肤发红、发痒、肿胀等症状。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