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社区型(或家庭式)美容院如何开发新客源?

2010.08.0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对于很多社区型(或家庭式)美容院来说,往往因为所处位置的原因,使得新客源的开发面临很多困难。社区型(或家庭式)美容院如何开发新客源?关键在于结合美容院自身的实际。

社区型(或家庭式)美容院的顾客吸引要点

社区型(或家庭式)美容院往往由于选址的限制,没有办法采取大规模的拓客手段,要想吸引到更多的顾客,可以考虑运用老顾客带动新顾客的方法,这就对美容院的运营目标提出了要求。不能仅局限于向顾客提供满意的技术服务,还必须要给进店的每一位顾客营造热情、舒适的服务氛围,把美容院变成顾客舒缓身心、享受健康生活的去处。

对于社区型(或家庭式)美容院来说,每一位进店的顾客都十分重要。美容院可对前来的顾客作了详细记录,包含生日、结婚纪念日、先生小孩职业,都输入电脑储存,每逢这些顾客生日或结婚纪念日,专门派人将生日蛋糕及精心制作的贺卡,鲜花送到顾客手中。此举花费并不多,可情意感人,以情促销自然生意兴隆,顾客盈门。

有许多美容院老板希望顾客回头光顾,大都还以电话邀约的方式,而只是一味的推销会造成顾客心理压力,使顾客不舒服。方法使用不当只会造成更多的顾客群流失。

参考:小区美容院如何做好纳客?

社区型(或家庭式)美容院如何开发新客源?(案例分析)—主动寻找顾客

要想维持比较稳定的客源的最好最佳途径就是要不断地开发顾客,而不是让自己想方设法防止客户流失。对于社区型(或家庭式)美容院来说,在开发顾客时,还必须注意到美容院目标顾客的定位和层次。138为您搜集了一些成本比较小的客源开发案例,希望给到各位美容院经营者顾客开发的灵感:

1、感恩有礼

上海有一家美发店,论服务质量算是不错的,但无奈美发店太多,所以生意总是兴旺不起来,近逢母亲节,老板灵机一动:“庆祝母亲节,感恩有礼大行动,从即日起凡在本店洗头者,一律赠送洗发精华素一瓶(海飞丝、飘柔)任选一瓶,洗发服务价格仍照旧不变”。不过美发店将洗发香波送给顾客后,要求顾客仍把洗发精华素留在店内,店里将为顾客贴上姓名标签,从此这瓶洗发精华素将属这位顾客专用。

其实美发店老板很精明,这样做一点也不会吃亏,反正洗发精华素放在美发店不带走,顾客可以用这瓶洗发精华素洗几十次头发,但每次洗头服务费还要照收,有这几十次的服务费,老板不仅早已收回成本。

附近一家美容店也跟着效仿:“凡在本店做美白疗程一律免费送一瓶进口美白霜”,该美白霜价值280元可抵扣疗程成本,但是美白霜需贴上顾客姓名留下给顾客专用,一个疗程十次,老板利润可观,成本耗材极低,可是顾客的感觉却认为经济实惠。

2、欢迎上门找碴

一家美容院新开张,为了快速打开市场,贴示一张告示,写着:“欢迎上门找碴,到本店消费如有不满意的地方无偿退还,另送精品礼物致歉。”

许多女性拥向光顾,却没有一个顾客抱怨,言明可以找麻烦,但每位顾客却表现的风度翩翩,这招让消费者感觉服务品质值得信赖。

3、限龄入店

在意大利有一家专作护肤保养的美容院,居然有一项规定:“未满23岁的女性,禁止进入本店,一律不予招待,因为这年龄不需作保养,请注重清洁即可”。大都的老板巴不得更多的顾客上门,其实这家店的老板经过调查统计,该店消费群低于23岁以下的顾客只占2%,这招让人感觉站在顾客的立场着想,顾客能安心付钱消费。

商界有句名言:“谁聪明谁赚钱,谁独特谁赢家”。这家店的经营理念不但具有特色而且市场定位很明确。

很多美容院为了满足顾客更多的需求,都有附设蒸浴,目的是想增加营业收入,收费方式采单次消费计价,但是这项目消费并不多,乏人问津,造成这项投资成本浪费。有一家美容院大作宣传:“庆祝周年庆,轻松一夏只要1元享受顶级桑拿,只限女性”,其实1元特价缴电费都不够,但是进来消费的顾客,都会增加其他项目的消费,这样却造就双赢的局面。

4、流动的美丽

东京美容公司推出了流动美容院,就是以一个推销员和一个美容师作为一个小组,由推销员去开发新客户,美容师带着皮肤检测器,将所检测的结果告诉客户,一般说来,结果无论好坏,美容师都可以以她们专业分析来打动客户的心,使客户变得有求于她们了,于是就推荐适合客户皮肤的化妆品,并将此全部情况记载在卡片上面,并给客户施行短时间的美容服务,客户购买产品可凭卡至美容中心享受优质的免费服务,也使客户对该公司产生亲切的信任感。

市场竞争,顾客就有更多的选择,许多美容院守株待兔,不知所措,想要在市场占领一席之地,就必须主动出击。早期资生堂化妆品公司,就是靠每一位美容师主动登门拜访,向客户介绍公司产品的特色,就算客户当场拒绝购买,也会面带微笑致以谢意,馈赠一份试用装给客户尝试体验,许多客户试用后发觉产品很有效果,都相拥购买成为公司的老主顾。

5、送纸袋不送礼物

有一家美容院订制一批精美的纸提袋,不但美观大方,店名明显易见,在店附近一些商店免费发送,不论顾客购买任何东西,都送一个纸袋,连买一个口香糖也要用手提袋,造成满街顾客手上都拿着该美容院手提袋,不但让顾客感觉这家店生意兴旺,而且是宣传一个很好的手段,不久这家店声名大噪。

日本有一家美容院由于竞争激烈,生意下滑乏人问津,老板灵机一动,想出一个办法,他要自己的人装扮成顾客,且轮流提着装有产品的手提袋,在附近徘徊步行,让许多人感觉这家店生意兴旺,甚至到了顾客上门还需排队等候,结果这家店的老主顾越来越多,随着服务质量的提升,让顾客认同肯定,这家美容院终于打败了竞争对手。

6、情感营销

在日本有一家很有名的美容院,它的经营理念是顾客永远是对的,每逢下雨的时候,店门口就会摆出‘免费借您伞,方便再拿来还’的标示,当路人逢下雨又没带雨伞出门,此时这家店的举动最容易感动顾客,而且这伞印制店名,也是一个很好的广告宣传,许多人来拿伞的时候,都会进门道谢,自然地也成为这家店的老主顾。

这家美容院有一个经营特色,就是在任何一个产品疗程,都赋予一个情感色彩,针对各种不同的消费需求,都推出一个主题与故事,在不同的消费群体中引起了强烈的心理呼应,也从美容文化中得到顾客的共鸣作用,效果相当的好。

许多社区型(或家庭式)美容院寻找地点开业时,并不重视设店的位置,同时又在经营的活动过程,采以守株待兔的方法期待顾客上门,难免就会发生客源不足的现象。对于规模比较小的美容院来说,吸引到顾客以后,更重要的是能用店里的服务留住这部分顾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