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伪劣化妆品频现,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应提高辨别能力

2010.08.31 出处:南方日报 作者:尹辅华 责任编辑:筱琴

近日佛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接连收到消费者在美容院使用化妆品后皮肤出现红肿等不良反应的投诉。投诉人投诉的产品部分是用小玻璃瓶甚至是一次性塑料袋盛装,或只有品名标示,或通体无任何产品标签,产品质量及卫生状况堪忧。

近日佛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接连收到消费者在美容院使用化妆品后皮肤出现红肿等不良反应的投诉。投诉人投诉的产品部分是用小玻璃瓶甚至是一次性塑料袋盛装,或只有品名标示,或通体无任何产品标签,产品质量及卫生状况堪忧。

个别化妆品中添加了激素类物质

市食品药品监督局保化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以往卫生部公布的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结果显示,在美容院使用化妆品做皮肤美容或进行所谓脱敏治疗的消费者,在停用化妆品后皮肤出现红斑、丘疹、渗出、毛细血管扩张及色素沉着等激素依赖性皮炎临床表现的情况较为常见。个别化妆品中则违法添加了激素类物质,从而导致消费者发生激素依赖性皮炎。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王培星副局长指出,当前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确实受到法规滞后、体系不健全等诸多问题的困扰,在这种不利条件下,更要注重监管方式方法的灵活掌握,将通过网络、报纸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做好保健食品、化妆品科学合理消费的引导服务;另外稽查部门将加大保健食品、化妆品方面的精力投入,严厉查处违法案件,整顿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乱象情况。

为此佛山市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消费者应掌握基本的美容知识,提高辨别能力,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对广告宣传要理智看待,特别慎待效果过于“神奇”的产品。另外在美容院选用化妆品时,应查看化妆品的标签、说明书,选择包装完整、许可批准文件齐全的化妆品,避免使用夸大宣传疗效的产品以及美容院自制产品。如使用化妆品出现不适症状时应立即停用化妆品,并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亚运住宿酒店内严查伪劣化妆品

根据通报,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线人举报,不法份子在大沥黄岐两处出租屋内非法灌装洗发露,并派员实地摸底调查,随后该局和南海区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局药品稽查人员,在南海当地整规办、村治安队的协助下,依法取缔位于大沥黄岐两处出租屋内无证照生产化妆品的窝点,现场查获了大批假冒知名品牌洗发露,共有成品555件、原料50大桶和包装材料(空瓶)1060件。

另外,除了打击化妆品造假窝点外,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上周末还对禅城区保健食品、化妆品专项整顿及亚运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业务督导。该局王培星副局长带队巡查了佛山市亚运会运动员指定住宿酒店——佛山佳宁娜大酒店,详细了解了酒店洗发水、沐浴液等化妆品的采购管理情况,并对酒店内士多店、美容院经营的保健食品、化妆品进行了现场检查,并要求禅城区以亚运住宿酒店、比赛场馆内及周边区域为重点,做好保健食品、化妆品的市场监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