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警惕美容院新陷阱,按摩一个部位就收1680元

2010.11.03 出处:鲁中网论坛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鲁中网淄博11月2日讯 在美容院按摩前说好是50元一次,结算时却变成了按照按摩部位收钱,消费者大呼上当。经淄博市工商局周村分局执法人员介入调查,发现这是预付费美容卡受限后,美容院忽悠消费者的新招术。在工商人员监督下,美容院退还消费者王老太1680元

11月1日,周村区的消费者王老太找到当地工商部门,申诉了自己的遭遇。王老太的女儿在当地一家美容院办了一张价值3800元的美容卡,前后只消费了四次,便将卡给了母亲,让她去做做按摩保养。王老太满心欢喜,到美容院一问,服务人员称按摩一次50元,王老太欣然接受。在做到第三次时,老王太偶然听到服务人员记账时说背部、腰部……心中起疑,仔细一问才知道,美容院不是按次收费,是按部位收费,每个部位50元。算下来,一次就要消费300多,王老太心疼得不得了,要求美容院退卡,却被拒绝。

听了王老太的陈述后,工商人员认为这是《山东省工商系统服务领域美容业监管工作规范》颁布实施后,部分美容院推出的“应对之策”-“化整为零”地忽悠消费者。遂立即到美容院进行了调查,发现王老太所述属实。见工商人员出现,美容院负责人也慌了手脚,立即承认自己在工作中有失误,未向消费者解释清楚,表示愿意为王老太办理退卡手续。在工商人员监督下,美容院退还王老太现金1680元。

记者采访了解到,工商人员表示将进一步关注此事,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消费者投诉集中的违法违规促销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同时,工商人员提醒消费者,从目前申诉情况来看,美容行业虚假宣传情况较为突出,多以免费体验、虚抬物价、不开发票、不兑现承诺等形式,诱导消费者,建议消费者在消费时提高警惕,消费前要问清消费项目和价格,明明白白消费。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