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盘点2010年五大职场新闻事件

2010.12.08 出处:深圳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一、养老保险跨省转移接续办法实施

2010年1月1日起,《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施行。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其基本养老保险,可在跨省就业时随同转移;参保人员在各地缴费年限合并计算;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再次提高。

二、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今年以来,自江苏省在全国率先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后,浙江、广东、福建、上海等地也陆续调整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幅度都在10%以上,一些省份超过20%。

三、职场骚扰

2010年5月,“山木培训”女雇员报警称遭老板强奸。该公司前员工称,许多山木女员工曾被老板性骚扰或被侵犯,并称其电脑中有数千张不同女孩的裸照。而后,山木教育集团总裁宋山木涉嫌强奸女职员被刑拘。“山木事件”的爆发,使得职场潜规则,以及职场女性如何应付骚扰等话题成为社会热议的焦点。

四、富士康“N连跳”

2010年5月26日23时许,在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视察深圳厂区当天晚上,富士康深圳龙华厂区大润发商场前发生一起员工跳楼事件,富士康证实这名员工堕楼身亡。这是今年以来第12宗,造成10死2重伤。富士康的接连自杀事件,让人们高度关注起职场心理健康问题。

五、7月1日起公积金缴费基数调整

2010年度职工本人和单位住房公积金、补充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与2009年度相同。即,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仍为各7%;补充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仍为各1%至8%(取正整数),具体比例由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自2010年7月1日起,本市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由2008年月平均工资调整为2009年月平均工资。

2010年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1498元,城镇个体工商户及其雇用人员、自由职业者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2568元。为保障低收入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权益,2010年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下限确定为134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