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开展促销活动的基本工作流程

2010.12.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138job 责任编辑:陈红

年底了,美容院常常开展一些促销活动,但是对于新的美容院想要开促销活动来讲,就必须知道一些基本的工作流程。现138job为大家总结了促销活动的一些基本工作流程,仅供大家参考。

年底了,美容院常常开展一些促销活动,但是对于新的美容院想要开促销活动来讲,就必须知道一些基本的工作流程。现138job为大家总结了促销活动的一些基本工作流程,仅供大家参考。

遵循并活用6W 2H的原则

WHY:为何要推行促销活动?即:进行促销的原因是什么?

WHAT:推销什么?是美容项目、新产品或店面形象?

WHEN:什么时间举办该促销活动?促销时间是多久?

WHERE:什么地方举办?是店内、商场、闹市区或西餐厅?

WHOM:促销对象是什么?最好是某一特定的顾客群。

WHO:由谁负责执行?即:由准策划、统筹、操作执行?

HOW:用什么方法执行?如消费至多少可获赠品或抽奖?

HOW MUCH:支出多少?此次促销活动,需支出多少广告费?价值多少礼品?印刷费多少?需开支多少加班费?需增加多少订货量?同时能产出多少?能增加多少新顾客?能提升多少营业额?等等

美容院促销前、中、后准备工作

A、 收集资料,界定促销主题,提出促销目标?选定促销方法,时机,制定促销方案、预算。

B、 促销实施前的相关专项培训,准备相应的促销用品;产品库存盘点、登记;促销用各类统计表格的准备;监控促销邀约的实施,主持人的确定,促销场地的选定,宣传单张、邀请函的设计与制作;

C、 正式促销的实施:活动场地布置、促销功能分区及人员分配、促销物品的清点摆放、促销流程的跟进,销售诉求跟进等整个促销过程实施明确分配与监控。

D、 活动后期的跟进与宣传实施严格督促,最后将认真、仔细的对促销进行总结、评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