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2010年网络编辑年终工作总结范文

2011.01.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陈红

年终了,很多人都忙着写自己的年终工作总结,我们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也不例外。下面就来分享我们一位网络编辑同事的个人年终工作总结范文。

我于2010年10月19号入职于贵公司,任网络编辑一职。主要负责138加盟网美妆资讯和创业实战的文字和图片更新,还有138人才网的部分资讯和第34届广州美博会资讯更新,此外专题也有接触和参与。

我来138两个半月。自我觉得有以下几个方面做得比较到位。

1,快速融入工作环境。现在已经和公司的一些同事比较熟了,这一方面是归功于同事都是年轻人,工作气氛很好。另一方面是我的适应能力比较强。

2,善于倾听和综合别人的意见。XX同事作为编辑部的主管,在工作上给了我很多指导和意见,我都有认真倾听,并根据我的实际情况综合这些意见来完善我的工作,提高工作效率。138可谓是人才济济,自我感觉在勤学好问这块还是挺主动的,对我而言,每一次交流不仅仅是获得了一些业务上的知识和经验,更是大大提高了我完成这项工作、深入了解这个行业的信心。

3,思维清晰,条理清楚。自己的思维一直很清晰,条理很清楚。这有利于我高效地总结工作经验,按照自己的工作方法一如既往地完成任务,不急不躁,也不轻易受他人影响。

4,自信。大家常说“要自信”,另一种说法就是“我能行”,亚洲最顶尖的演说家陈安之在他的演讲中提到,你要想成功,就要经常暗示自己“我能行”,他有一句名言“过去不等于未来,没有失败,只有暂时停止成功。”所以只有自己相信自己,才有可能达到你所期望的目标,还有一点就是自信可以将你的很多潜能发挥出来。

5,习惯性反思。当我进入初中的第一天,我的班主任就教我们做一件事情:在你每天睡觉之前,你把今天所做的事情回忆一遍,做得好的就笑一笑,鼓励继续努力,做得不好的就对自己说“我错了”,并叮嘱自己一定要及时改正。这个习惯我一直保持到现在,从没间断过,以后也断不了。从初中的提高学习成绩、慢慢自理和独立到现在的职业选择、人际关系以及自己想要过的生活,我都会在实践过程中不停地问自己:“我的选择是对的吗?”、“这件事情我错了吗?”,我个人觉得习惯性反思是自我了解和健康成长的一种好方法。

当然,“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在工作中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1,经验不足。之前对于网络,是个纯粹的菜鸟,虽然做过报纸,但和网络的工作内容和流程有很大区别,俗话说,“隔行如隔山”,所以到这里来以后我是从零学起,以后还要多多学习。

2,沟通交流不够。其次就是和同事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还不够,像XX同事在推广这方面很有经验,还有XX同事在热点整理这块做得是挺棒的,接下来我要好好请教请教。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