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新开美容院要如何去开发客源?

2011.01.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138job 责任编辑:陈红

2011又是新的一年,想必有很多美容院新开张了,对于这些新开张的美容院要怎么样去开发新客源呢?

2011又是新的一年,想必有很多美容院新开张了,对于这些新开张的美容院要怎么样去开发新客源呢?

新美容院开发客源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首先要有适合美容企业发展的经营理念,美容院的营运目标,不可仅局限于向顾客提供满意的技术服务,还必须营造热诚、舒适的服务氛围,把美容院变顾客舒缓身心、享受生活的好去处。近来欧美美容界已成为一种流行时尚的“五感疗法”(即视觉——色光疗法;听觉——音乐疗法;触觉——淋巴引流;知觉——催眠疗法;嗅觉——芳香疗法),就是这个经营理念的完美体现,它通过让顾客经历身心的放松与舒缓,使顾客萌生再次享受这种愉悦经历的渴望,从而变过客为固定客户。

其次是利用介绍卡开发新顾客,这种介绍卡目的在于借用顾客口碑来积极开拓新客源。方法是向顾客分发介绍卡,凡介绍新顾客若干者,可获本店礼品或护肤优待。同时要注意各种优待方法及优待措施,应配合当时的营运情形、季节特色、流行趋势等,并使美容的意愿创意化,达到真正令顾客满意的目的。

最后就是利用顾客的消费能力。相反,B地区的顾客较少,可能是因为宣传广告不得力或价格不合理等因素影响。为此,就把工作重心放在B地区,比如,加强广告宣传力度,调整服务价格等等。若是因为同业竞争的缘故,则要在调整经营思路、做特色服务、在打造企业个性形象上下功夫。再比如,美容业主要通过分析“顾客地图”,发现顾客集中于社区或公寓较多地区时,必须采取适合该地区生活水准的美容价格;发现来自高级住宅区的顾客较多时,则必要采取提高服务品质或商品形象的对策。

很多新开张的美容院并不一定急着去拉客源,最重要的还是把美容院的地址选好及美容院内的装修弄好,再去规划好美容院的消费定位,最后在去做宣传,这样可能会获得更多的客源。这只是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