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快线 首页 > 美业职场 > 企业快线 > 正文

美容保健频频受伤事件谁之过

2011.01.18 出处:楚天都市报 作者:方琳 谢靖 责任编辑:惠玲

最近,因美容、保健导致的“受伤”事件悄然增多。昨从省中医院、省直属机关医院获悉,据不完全统计,康复科半个月内接诊的患者有一半以上是由于精油推背、足疗按摩等保健不当所致。

上周末,在某机关工作的邓女士到美容院做推背,其中包括按摩、刮痧,在近2小时内,她感觉很舒服,虽然偶尔有疼痛感,但总体还是缓解了劳累。此后,她连着两天都去做推背。昨日,邓女士推背到中途,突然觉得背后一阵剧痛,动弹不了,被几个人送到医院。

经检查,省直机关医院康复科主任黎明确诊,这是按摩不当诱发了颈椎病,且肌肉损伤引起急性痉挛压迫神经血管,需要入院综合治疗。据介绍,平时也有因推背、足疗按摩不当引起的类似患者,但最近一个月表现特别突出,几乎每天都能收治,占目前临床康复病人的一半以上。很多患者表示,他们想在年前缓解加班压力,调整状态,让自己在春节过得更精神些,谁料竟然进了医院。

专家指出,做类似保健一次时间不宜过长,更不能频繁,有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最好到医院康复科按摩,以免导致病情加重。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