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快线 首页 > 美业职场 > 企业快线 > 正文

中国整形业将进入了“微精时代”

2011.02.11 出处:中国商业电讯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惠玲

2010年医疗美容界的几次新闻事件,必将对它的未来产生深远影响。就在这一年,国家政策开始逐步淘汰工业领域中的落后产能项目,沿海多省市也开始迁移劳动密集型产业,转而投资高科技高附加值的深加工项目。一些医疗美容行业中的领军机构也嗅到了变革的气息。2011年,中国整形业将进入了“微精”时代。

记者在北京街头随机采访了50位民众,其中的61%有意愿通过医疗手段让自己变得更美,27%的民众认为自己不需要进行医疗美容,只有12%的人对整形抱有强烈的抵触心理。在“提到医疗整形你会想到什么”一栏中,87%的人最先想到的是手术二字,只有7%的民众会联想到激光、注射等词汇。就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北京海军总医院医学激光整形中心(以下简称海总)主任赵紫电女士。赵主任指出,这是由于中国整形界从初创以来的定位方向,给广大民众造成的错误理解——整形就是把自己的缺陷隐藏起来,或者干脆修改掉。而往往这样的修改会伴随着大手术的进行,所以民众听到整形就联想到手术也不足为奇。

其实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迅速提高和审美观念的不断改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医疗美容而不是医疗整容,来提升自己的魅力度。记者参考赵主任提供的海总历年整形项目数据发现,从2008年开始,传统手术类整形项目的比例已开始逐年缩减,取而代之的是注射类、激光类微整形项目的不断增加。2010年,类似隆胸、双眼皮、抽脂一类的传统项目的就诊量,不及总就诊量的1/5。而冰点脱毛、瘦围度激光溶脂、玻尿酸注射、美白针注射等微整形项目的就诊量,占到了海总全年就诊量的4/5。

对于这种改变,中国医师协会整形分会委员、国内著名皮肤激光美容专家夏文华医生有着自己的见解。夏医生表示,“微整形最大的特点就是用激光和注射的方式来使人青春永驻,所以创口一般仅为1mm。由于无需开刀,对比传统整形手术,无论是在安全性、可逆性、手术所需时间还是术后恢复上,都有着巨大的优势。其实微整形技术在国外是很普遍的美容方案,许多好莱坞一线明星都是通过玻尿酸、瘦围度或肉毒杆菌来保持容颜的,像麦克杰克逊那样钟爱全面整形的毕竟还是少数。在欧洲,微整形还有另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午餐美容”,这正是在形容它的不开刀、不流血、立竿见影的特点,并且手术时间短,无需恢复期也是众多工作繁忙的白领们会选择它的原因之一。有人说微整形的加入开启了中国的“后整形时代”,要我说不如叫做中国整形的“微精时代”。

在采访行将结束的时候,赵主任带记者参观了刚刚扩建的海军总医院新大楼,站在众多新引进的微整形手术仪器前,赵主任不无自豪的说,作为全国皮肤激光美容示范基地,海军总医院已经站在了变革的起跑线上,未来的中国医疗整形美容行业必将向着更安全、更精准、更省时的方向发展。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